悬赏提问

请问我左下那颗牙是否需要根管治疗?

会员184945431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左下龋洞挺大的,大概是小学补过的牙齿,然后后来牙齿有一块崩掉了,但是补牙的材料还在。最近打算正畸,医生说要重新补这颗牙,可能还得做根管,但是我实在是不想做根管,主要也是想保住自己的牙,而且不知道做了根管能不能正畸。我之前几乎不怎么疼,只有在用很冷的水漱口的时候会有一点疼。这两天看了牙医回来反而有点疼,不知道是不是牙齿附近长了溃疡导致的疼痛。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煜 主任医师 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
已帮助用户: 2000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图片观察,建议最好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根管治疗,防止牙龈炎复发,不能单纯修补牙齿治疗。
指导建议:单纯修补,无法彻底治疗,在身体免疫力下降,或者是进食辛辣刺激性及硬质食物容易导致根尖炎复发,所以需要进行根管治疗。平时注意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及硬质食物,正确上下刷牙,饭后漱口。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完根管后,牙齿都要求做牙套,牙套的目的主要是保护牙齿避免咬硬东西时被咬裂,根管做的牙齿做之前会有一部分牙体缺损,在做治疗时也会因为治疗需要磨除牙体组织,最终完成之后,牙齿整个抗折的能力比原来较弱。再加上做完治疗之后,牙齿没有牙神经营养会相对较弱,牙齿会相对较脆,这两方面决定牙齿不能承受太大的力量,要做牙冠包起来或者做嵌体罩起来,可以避免被折裂。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医生提倡做根管治疗的时候,需要面诊才能确定是否要磨邻牙。如果只是在天然牙齿上做牙冠修复牙冠的话,就不需要磨旁边的牙了。进行种植体义齿修复时,在特殊情况下可能需要磨牙。在做义齿修复的时候,需要将周围的牙齿磨掉,同时再磨掉后也要改善好模具才能佩戴。进行可动义齿修复时,也要观察口腔是否有虫牙或者其余的问题。建议求美者要去专业的医美机构接受治疗,并且在恢复期间要多喝水,平时也要注意好口腔的卫生。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幼儿中龋齿一般需要治疗,可以进行充填治疗。
如果孩子在深龋的时候出现了牙髓炎或根尖周的病变,就必须进行根管治疗,但是如果孩子的龋齿根尖周的炎症比较严重,根尖周的炎症不能完全恢复,或者根尖周的炎症不能控制,导致孩子的乳牙牙根出现大面积的吸收,这时候就应该拔掉乳牙,拔掉乳牙后还要用间隙保持器来支撑间隙。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齿做根管治疗的收费标准,主要根据牙齿的部位、牙齿根管的数目决定。一般单根管牙齿治疗起来,加上充填费用在700元到800元左右。如果是双根管,可能在1000-1400元左右。如果是三根管,需要1500-2000元左右。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比较简单的需要治疗三、四次,稍复杂些的需要反反复复治疗五、六次之多,治疗期间和治疗后一段时间,可能会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多数属于正常反应,可按预约时间复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大的医院是允许的,不过小地方就不给报销了。根管治疗在诊所、门诊部一般不能报销,根管治疗在综合性医院一般能报销大部分,根管治疗在口腔医院一般只能报销小部分,有没有必要做根管治疗是取决于龋坏有没有侵犯到牙神经,如果有根管治疗是首选。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