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输卵管囊腺瘤和卵巢囊腺瘤一样吗

会员184854254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输卵管囊腺瘤和卵巢囊腺瘤一样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囊腺瘤多见于卵巢部位发生,是类似于组织增生的一种病变,但也有恶性的囊腺瘤,其实为囊腺癌。
指导建议:卵巢囊腺瘤比较多见,但输卵管囊腺瘤与卵巢囊腺瘤的区别就在于部位不同,病理性质相同。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卵巢囊腺瘤需要通过手术治疗,但患者的年龄不同,采取手术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卵巢囊腺瘤比较常见的是卵巢粘液性囊腺瘤,这是一种良性肿瘤,如果患者比较年轻,通常只需要把肿瘤剥出,使卵巢修复就可以了,如果患者的年龄比较大,已经绝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把卵巢和肿瘤一起切除,因为粘液性囊腺瘤中的黏液有种植的可能,在手术中应避免将其弄破。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卵巢囊腺瘤是卵巢上皮性肿瘤的一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卵巢囊腺瘤发病的高危因素有持续排卵、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环境因素等,是由于腺瘤的管腔的有分泌物潴留,呈囊状扩张。通常病变发生于卵巢者,被称卵巢囊腺瘤,覆内壁的腺上皮细胞的增殖,形成了大小不一的房室。内容可有粘液性、胶质、浆液性等物质,也可见于胰脏、肝脏、乳腺、肾脏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腺瘤是不严重的,但是这种肿瘤如果确定以后必须立即做手术治疗,因为卵巢的囊腺瘤时间长了会出现恶变,如果恶变,就会出现卵巢的囊腺癌,这种癌症发展比较快,如果确定有卵巢肿瘤,必须要立即做手术,避免发生癌变。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卵巢出现了囊腺瘤,一般是选择手术的,看看是否腹痛或者伴随腹部不适的情况,可能会影响导致正常经期或者导致不良反应的,应该多注意休息,调理身体,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病理类型的卵巢囊腺瘤是有癌变的,卵巢囊肿分生理性卵巢囊肿和病理性卵巢囊肿两类。卵巢囊肿一般是由于遗传的引起的,也有是因为平常的生活习惯引起的,所以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心态好一些,不要生闷气。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首先,要注意腹痛是否有不适,或伴有下腹部鼓胀。如果卵巢增生异常,应考虑定期复查,看是否显著增加或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考虑到微创手术,会更安全。在正常饮食中,患者应该注意多吃,打火,而不要过于剧烈运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