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前期吃降糖药有什么禁忌?

会员184834208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一直节制饮食,晚饭少吃五年左右。今年用家用血糖仪指间采血:空腹血糖6.1。喝75g300ml葡萄糖水半小时后血糖值8.8。一小时后7.1。二小时后8.4。三小时后6.3体重125斤,身高170有家族糖尿病史。是糖前期吗?可以吃盐酸二甲双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看上去血糖指标高于正常,但是目前暂时达不到糖尿病,可以暂时不必药物治疗,可以加强饮食控制以及适当加强锻炼,定期复查,也可能恢慢慢好转一些。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只是糖尿病风险比较高,可以饮食配合锻炼,注意观察,也可能慢慢好转,不会有大的问题,不必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前期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在生活方式干预和饮食、运动干预外,部分病人如果是餐后血糖高或者空腹血糖高,通过生活方式和饮食、运动不能够达标就需要服用降糖药物来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降糖药物效果最好的当然是胰岛素,不管是多么高的血糖,一般胰岛素都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随着现在科学的发展,更多的新型降糖药物的应用,在传统降糖药物上面以二甲双胍和磺脲类降糖药物降糖效果最强。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吃降糖药拉肚子可能是胃肠受刺激、药物不适应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内容如下:
拉肚子可能是因为吃了降糖药物引起的胃肠不适,可能与功能失调有关。如果是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比如身体比较虚弱,此时建议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明确病因,然后进行具体的对症治疗,定期进行复查,并适当调整营养,避免食用生冷、不易消化的食品。如果是药物不适应,比如过敏导致的,就可以更换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这种药物的适应症包括低血糖、体重增加、过敏、胃肠道反应等。低血糖是最常见不良反应,发生低血糖的原因与用药剂量过大、体力活动过度,进食不规律以及肝肾功能不全等原因有关。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榴莲不可与白酒同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酒和榴莲都属于热性的食物,如果两者同食会导致血管堵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榴莲不能温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鲜。心脑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莲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部分降糖药确实可引起肝脏转氨酶的升高以及胆汁与急性黄疸,但口服降糖药对肝肾功能的影响不大。而且,肝脏和肾脏有着强大的解毒、排毒功能,所以口服降糖药对肝肾功能影响不大。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