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右侧叶体积增大

会员184630993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甲状腺右侧叶体积增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甲状腺结节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是否严重,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建议进行局部病理检查,再做进一步的判断。如果情况加重,必要时需要进行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体积增大可以通过以下方面解决:
第一、甲状腺明显肿胀,尤其是甲状腺位于颈部前方,旁边有重要器官、食管和气管,且上有喉部,明显肿胀可表现为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压迫症状。如有明显肿大或胸骨后有甲状腺,需治疗手术。
第二、甲状腺肿大是否需要治疗,需要与甲状腺功能结合。弥漫性甲状腺肿大,伴甲状腺激素分泌升高,弥漫性甲状腺肿伴甲状腺功能亢进,常需要抗甲状腺药物或手术,甚至碘-131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导致甲状腺肿大的原因非常多,最常见的原因有单纯性甲状腺肿、地方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功能亢进、桥本式甲状腺炎、结节性甲状腺肿、地方性甲状腺肿和单纯性甲状腺肿,主要是由于碘缺乏引起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右侧叶增大是指甲状腺右侧腺体体积明显增大,临床常见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甲状腺右侧叶腺体伴结节增生,结节体积增大,可引起甲状腺腺体明显增生,体积较大的甲状腺结节,可引起气管、食管受压症状。可建议患者行手术切除或射频消融治疗,可有效缓解局部压迫症状,增生结节癌变可建议及时切除手术,避免肿瘤细胞扩散,引起严重并发症
二.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患者亦可出现甲状腺右侧叶腺体肿胀。此时,患者口服药物可稳定体内甲状腺激素水平,使肿胀的右侧叶腺体逐渐恢复正常,无需进行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发现甲状腺有异常,有可能是因为甲状腺有了炎症或者是结节,所以才会有双侧叶低回音。
副甲状腺炎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受损,建议做甲状腺功能和抗体检测,以确定甲状腺炎的病因和是否有甲状腺功能损伤,如有甲减,可以用左甲状腺素片代替。低回音提示为甲状腺结节,应根据结节的大小、边缘是否清晰、结节的外形是否规整,根据结节的特征来判断是否为良性或恶性,同时还要结合甲状腺穿刺行病理学来明确诊断,根据各项指标来确定是否要进行外科治疗,也可以选择服用口服的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及时到正规三甲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查明原因,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平时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生活作息规律,饮食清淡易消化,忌食辛辣刺激腥发食物,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提高身体机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甲状腺右叶囊肿多与甲状腺先天性发育异常有关。
也可能由甲状腺炎等诱发,属于甲状腺内,是结缔组织形成的囊状结构,囊内存在体液,形成囊肿。囊肿为良性占位性疾病,较小甲状腺囊肿,宜注意定期观察,观察动态变化。
增加的囊肿或囊肿本身较大,可在手术切除,药物治疗多无效果。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腺体内的肿瘤,是甲状腺疾病最常见的表现形式,可由甲状腺自身炎症改变、碘过少、过量摄入、甲状腺恶性、良性肿瘤、甲状腺退行性改变等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发生后,最重要的任务是判断甲状腺结节的好坏,囊肿一般很可能提示良性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