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拔智齿两天脸和脖子肿胀严重,输药未缓解

会员183558563 26岁 15元 已回复
拔智齿第二天,脸肿得特别大,脖子也肿了,输药两天没有缓解
是否去医院就诊过:
去过,江西省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当前服药说明:
正在服药药物,氨苄西林,甲硝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颜培彬 医师 东平县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病,牙周病,高血压,口腔溃疡颌面部囊肿,推拿按摩...
已帮助用户: 6729
问题分析:拔牙后最常见的病发生时出血和感染存在疼痛肿胀属于正常现象,拔牙后第2天存在疼痛肿胀属于正常的现象。
指导建议:可以输注甲硝唑和头孢改善缓解症状,一般情况下一周左右可以恢复正常,平时注意口腔卫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智齿拔除以后,2-3天就可以消肿,如果所拔的牙齿是下颌阻生齿,或者埋伏的阻生齿,由于拔牙难度比较大,智齿拔除以后,创伤也比较大,可能病人会出现面部肿胀以及局部拔牙创的肿胀,至少一周才能够消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颈部肿胀和呼吸不通畅,首先要确定是否存在甲状腺肿大或淋巴结肿大。
指导建议:请说明有没有做颈部彩超和心脏彩超,胸部CT检查,还有无出现心慌,胸闷,心跳加快,手抖,脾气急躁易怒,体重下降,失眠等症状,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吸脂肿胀期一般需要1到2个星期的时间,但是也要根据术后的护理情况决定。在做完吸脂手术后伤口不会出现明显的肿胀,一般会随着自身的代谢逐渐的吸收,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左右可以恢复。但如果不注意伤口的卫生护理工作造成炎症感染,可能会使恢复的时间延长,一般需要两个星期的时间。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好饮食调整,饮食上尽量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或者是水果,比如辣椒、生姜、胡椒粉、麻辣烫等。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一般情况下,拔智齿后肿胀可能是血管受损、机体应激、上颌窦穿孔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血管受损:在拔智齿的过程中,可能会对血管造成一定的损伤,血管受损可能导致大量出血、渗出,在液体进入患者颌面部间隙后,可能会导致患出现肿胀的情况。
2.机体应激:如果在拔智齿的过程中有切开牙龈、分离软组织、去除牙槽骨等手术操作,可能会使患者出现机体应激,可能造成拔智齿后肿胀。
3.上颌窦穿孔:如果在拔智齿的过程中,出现了上颌窦穿孔的情况,可能会诱发感染,导致患者窦内积液增加,可能出现拔智齿后肿胀的情况。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脖子肿胀有紧绷感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通常脖子肿胀有紧绷感是颈椎方面出现问题所形成的,但也有可能与外伤有关。患者可以通过局部热敷治疗、推拿缓解症状,如果是外伤,可以口服虎力散胶囊、草乌甲素片。
治疗期间患者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蔬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脖子肿胀、紧绷感可能是甲状腺炎症或是甲状腺肿大等因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脖子肿胀、紧绷感需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做一次甲状腺检查,很有可能是因为甲状腺炎症或是甲状腺肿大导致的,如果检查后确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左旋甲状腺素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做外科切除。同时还要注意适当的饮食禁忌,避免加重病情,平时要多做运动,加强身体素质,有利于疾病的痊愈,平时要经常去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体检。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