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6年24女每天四次胰岛素早10午6晚10每餐

会员182544540 2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糖尿病6年24女每天四次胰岛素早10午6晚10每餐前一片拜糖平晚上九点长袖林16二甲双胍缓释片1片现在就是早上空腹高然后午餐和晚餐还有睡前会低血糖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是胰岛素使用不合理导致血糖值不稳定。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需要调整胰岛素使用量和使用方法。睡前的胰岛素使用量应该加大,而且应该使用长效胰岛素。其他时间的胰岛素应该减少剂量。应该使用中效和短效胰岛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糖尿病时,胰岛素制剂最常用的是皮下注射和胰岛素泵。说明如下:
1、胰岛素皮下注射:最常用的降血糖方法是通过胰岛素注射笔注射胰岛素,胰岛素注射笔是一种特殊的注射器;
2、胰岛素泵:比较高端。通过持续向皮肤泵入胰岛素,模拟胰岛素的生理分泌,相对更好更高端。此外,胰岛素制剂,尤其是人胰岛素,可以通过静脉注射到人体内。比如纠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时,需要持续静脉注射小剂量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时间要根据糖尿病病史、糖尿病类型和糖尿病本身的胰岛分泌情况来决定。
如果是2型糖尿病,病史较短,可以短期注射胰岛素1-3个月。血糖控制稳定,胰岛功能改善后,可以调整为口服药物。但糖尿病病史长、胰岛功能差、或所有口服药物效果不佳的患者,一般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1型糖尿病患者的终身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怎么打胰岛素的方法如下:
1、糖尿病患者通常通过皮下注射来服用胰岛素,这可以降低患者的血糖。另外,选择什么类型的胰岛素来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般如果患者空腹血糖高,会选择一些长效胰岛素,如甘精胰岛素或重组甘精胰岛素。这两种胰岛素都是长效胰岛素,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空腹血糖。
2、如果患者餐后血糖偏高,一般会使用一些短效或超短效胰岛素来控制餐后血糖,如普通胰岛素或门冬胰岛素,都是控制餐后血糖的胰岛素。当然,如果空腹和餐后血糖偏高,长效胰岛素可以联合短效或超短效胰岛素进行降糖治疗。
以上方案仅供参考。具体用法请遵药品说明书或在正规医院遵医嘱服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打胰岛素的危害要具体情况具体而论,部分人可能导致肥胖。
长期注射胰岛素会导致身体的体重增加,特别是腹部。对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身体内的水分以及其他元素缺失,就会在一开始使用胰岛素的时候会出现水钠滞留的现象,容易出现四肢水肿的现象。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胰岛素注射。注射器只能一次性使用,不要多次在同个部位注射胰岛素,反复注射注射的情况下容易降低胰岛素的吸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打胰岛素控制,很容易引起血糖异常,出现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等。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目前依然是只能控制不能治愈的终身性疾病。糖尿病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血糖和并发症等情况予以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1型糖尿病终生需要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在血糖过高、口服药物治疗无效、合并急慢性并发症、围手术期等也需要胰岛素治疗。需要却拒绝胰岛素会导致血糖升高明显,短期血糖过高可能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急性感染、伤口不愈合等。长期慢性高血糖容易形成心、脑、肾、眼底、神经的并发症,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寿命。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方法,注射胰岛素不会成瘾,及时启用胰岛素治疗是保护胰岛细胞功能的重要手段。
建议平时还是要使用胰岛素治疗的,多注意饮食调理,少吃含糖量多的食物,按时监测血糖,吃过饭后适当运动,配合降糖药物治疗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虽说不能彻底治疗,但若控制的好,是一样可以长寿,因此一定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要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做起,掌握治疗的主动性。每个糖尿病人常被医生提及要细心控制血糖,这是为了避免因高血糖而导致并发症。目前,临床用于治疗糖尿病的降血糖药物多为西药,在使用降糖西药的时候,更要注意生活习惯,特别是治本的调养。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