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天天想跳楼是抑郁吗?

会员182637913 2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天天想跳楼是抑郁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 您现在26岁。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抑郁症的情绪症状主要体现在情绪低沉、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等几个方面。
指导建议:建议您要先好好地调理心态吧,以后可以多参加集体活动,逛逛街,看看电影,多和朋友聊聊天,慢慢会好的,做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样也许会好些哦。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导致天天失眠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或心理治疗。
抑郁症导致天天失眠,其实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表现,遇到天天失眠这种情况,针对抑郁症可以选择一些药物治疗有助于睡眠,同时还要注意选择心理治疗的方式,需要多和患者进行沟通,才能够达到彻底治疗抑郁症的目的。
每天都失眠的情况下,一定不要乱用药物,最好从饮食上进行调整,服药要根据医生的指导建议,平时保持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的喝点鲜榨果蔬汁。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天天失眠焦虑一般是抑郁症。
抑郁症会造成长期心情比较低落,多数人会有闷闷不乐以及悲观绝望的情绪,严重时也会造成经常失眠以及焦虑。发生后需要及时到医院的精神科就诊,并配合医生心理测查等方面的检测,有利于了解具体病情而制定合理的方案。
天天失眠焦虑通常可在医嘱下服用抗抑郁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有利于改善病情。日常要多外出进行锻炼,能够对病情的恢复起到促进的作用。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正确的看待病态抑郁情绪,这种情绪的出现与脑内的神经递质浓度下降有关。培养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生活、适度的有氧运动等对于病态情绪的改善有帮助,必要的时候,可以寻求专业心理治疗师的帮助。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每天失眠并不一定是抑郁症,但郁症往往伴随着失眠。
失眠定义为卧床休息20-30分钟以上睡不着,或晚上老有梦、易醒或半夜醒得早。出现失眠这种现象,可能是环境因素、心理压力大,是不要紧的,因为正常人也会出现失眠。但是如果每天睡眠一般,连续出现2-4个礼拜,这种要考虑是不是有别情况,比如情绪不好、心烦、消极要考虑抑郁症可能性。可以让患者要做量表,一般是指评量表或者评量表,判断是不是因为抑郁症所造成失眠,综合评价以后才能考虑是不是抑郁症。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天天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
失眠可能是有多种原因所造成,比如生活的环境突然发生改变,也有可能是服用了某种药物而引起,但也不排除是心里受的创伤所诱发,除了会造成失眠以外,还可能会有早醒的症状,通常不能够单凭一种症状就怀疑是抑郁症,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确诊是患有失眠可以遵循医嘱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患有抑郁症也可以配合服用调节抑郁症的药物改善。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心情低落不失眠不一定是抑郁。
心情低落不失眠可能是多种因素产生的,不一定就是抑郁症。如果真的抑郁,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
建议: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同时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