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睌上睡觉很难睡着,没有一点睡意,该怎么治

会员182343522 5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请问一下,晚上睡不着,一点睡意都没有,二,三点钟才能慢慢睡着,很难受,请问有什么办法能缓解这种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还是属于植物神经错乱引起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安神补脑类的药物来进行调理,有效的改善和促进目前的情况和症状得到恢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像这种情况,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建议还是药物治疗,同时积极寻找失眠的原因,看白天有无睡觉,生活中有没有烦心事儿等。基础诱因解除了,配合药物治疗,是可以有效改善的。
指导建议:如果是入睡困难,可以口服思诺思,如果是睡眠中易醒,可以服用舒乐安定,还可以同时联合枣仁安神百乐眠柏子养心丸等药物治疗。西药必须由医生开处方,中成药可以在药店购买,睡眠改善后,西药可以停用,可以继续服用中成药,调理治疗一段时间。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可能是有点神经衰弱,脑供血不足。
指导建议:平时要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可以适当吃一些调理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安神补脑液,谷维素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如果出现失眠没睡意的情况,那么首先考虑是精神过度劳累所形成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其次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在这段期间要多注意休息,将烦心事抛于脑后多注意休息,多散散步,这样可以有效的调理。再次也要多吃坚果类的食物,比如核桃,葵花子等,保持良好的睡眠,过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失眠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如果患者经常情绪不好,生活不尽如人意,肝郁气滞,肝郁化火,会导致失眠、做梦和噩梦。
2.思维过度,精力消耗过多,心脾两虚,睡眠困难,易醒,多梦,属于精力不足,烦躁不安的表现。
3.痰热互扰和血瘀也会导致失眠和多梦。患者会发现自己有痰,或者照镜子发现自己的舌头是红色、黄色和油腻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大脑没有睡意,可能是由于患者平时到心理压力较大或者是心情抑郁,烦躁不安,心慌心悸等心理因素造成的神经衰弱的失眠的症状,还有可能是由于环境因素导致的,比如环境太闷,或者如果睡姿不正确,也是可能会没有睡意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描述来看,这个有可能是跟本身的阴虚,体质有关,心率加快的话,也有可能是窦性心动过速,但是需要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一下的。
指导建议:建议做一个心电图,心脏彩超,24小时动态心电图看一下,如果单纯性的窦性心动过速,可以吃一些减慢心率的药物,例如稳心颗粒。经常感觉到潮热,可以配合一些治疗阴虚的药物,例如六味地黄丸等,平时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