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报告肾功能有两项指标不正常,严重吗

会员107488483 5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报告肾功能有两项指标不正常,严重吗?肾小球滤过率还有胱抑素C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从检查结果来看的话这个是不严重的,没有太大问题,都是接近临界值。这个一般是不能确定什么疾病的,主要还要看一下您都有什么不舒服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多喝温水,不能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如果有腰酸腰痛或者是泌尿系统的不舒服的症状的话,可以先吃点消炎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肾功能指标需要根据具体的指标是否在正常范围类来看,具体内容如下:
血尿素氮、血肌酐、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是肝肾功能的重要指标,血尿素氮的正常范围为9-20毫克/公升,血肌酐的正常范围为1-2毫克/公升。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数值正常范围在0-40u/l之间,肝细胞坏死后,转氨酶会显著增高,从而导致肝脏疾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正常肾功能指标主要看内生肌酐清除率,血尿素氮(BUN),血肌酐(Scr)等数值。内生肌酐清除率。肾功能指标正常值范围在80-120ml/min之间,平均值为100ml/min。血尿素氮(BUN)。血尿素氮的正常值为2.9-7.5mmol/L(8-21mg/dl)。血清肌酐的正常值为44-133μmol/L(0.8-1.5mg/dl)。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上来看目前这两项的异常问题不大,也不需要调整他汀类用药,继续服用他汀类药物2~3个月之后再复查一次肝功能看一下。
指导建议:轻度的异常与诸多因素有关,比如说饮食饮酒熬夜等,都可以导致轻度异常。对身体健康也没有大的影响。多数为一过性的,非持续性异常,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肿瘤指标包括多种项目,每种项目具体参考值不同,且肿瘤指标不具有确诊标准,但可作为临床治疗效果评判依据或作为肿瘤筛查指标,如甲胎蛋白正常值小于25ug/L,肝癌时数值大于500ug/L才有临床意义。正常人群中如妊娠期妇女,甲胎蛋白数值可出现增高,但属于正常。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血常规19项目比较多,白细胞升高提示是细菌感染,白细胞降低提示骨髓造血功能下降或者是病毒感染,红细胞下降提示是贫血或者是溶血,红细胞升高提示对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上升提示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下降可能是特发性血小板减少,还包括淋巴细胞升高,嗜酸性粒细胞增高提示过敏因素或者是寄生虫感染。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肾功能正常的指标首先是每日小便量在1500到2500毫升之间,其次是检查尿常规没有蛋白、潜血、管型、酮体、细菌计数等异常成分出现,尿液的PH值属于正常,一般来说在5-8之间。然后是检测血液的血浆成分的肌酐、尿素氮和尿酸符合检测范围的正常区间,肌酐一般在45-107之间,尿酸一般<430。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