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病人应吃些什么食物..

会员58891839 36 已回复
甲亢病人应吃些什么食物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甲状腺激素增多,进人循环血所导致的全身性症状。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颈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亢患者应该多吃高蛋白食物,年轻患者还需多吃脂肪类食物,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事物、如辣椒、葱、姜、蒜等。少吃含碘多的食品,如海带、海虾、海鱼等。而且平常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 "
意见建议:"甲亢患者,最主要的是注意积极服用抗甲状腺的药物治疗,有效的控制甲亢症状。 "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甲亢除了对症治疗外饮食方面应加以调节.对单纯性甲状腺肿大弥漫性甲状腺肿合并甲亢的患者平素饮食的搭配是不同的.对于单纯性弥漫性甲状腺肿是一种缺乏碘元素的地方病.在饮食上单纯性甲状腺肿要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以补充机体内碘的不足要少吃大豆及豆制品.而对于甲亢患者则应少吃含碘高的食品多食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的食物.甲亢患者除了药物治疗外配合饮食治疗也是十分重要的饮食疗法有助于甲亢的治疗.在日常饮食中应补充一些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钙磷丰富的食物如红薯芋头豆制品牛奶蛋类白糖骨粉软骨果壳蔬菜水果等也可选食一些滋阴平肝潜阳的食物如乌龟等.
有用0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禁食乳制品至少 3 个月.禁用咖啡茶尼古丁海带等含碘多和辛辣刺激性饮料食品. 甲亢患者可常吃花生苏子等具有抑制甲状腺素合成的食物.火盛者可用西瓜菜豆芹菜金针菜等凉性食物.阴虚者可用有滋阴功能的食物如木耳桑椹甲鱼鸭等.脾虚者可用健脾止泻的食物如山药芡实苹果大枣芥菜等. 多吃含钾高的食物也应食用富含钙和磷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亢应该多吃什么食物,目前临床上没有太明显的界定和要求。是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酸辣等刺激性的食品。不要吃过多的海产品,海带、紫菜之类的食品。只要是清淡的绿色蔬菜,都是可以吃的。尤其是注意各种海鱼、紫菜都是严格禁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甲亢患者病情痊愈后可以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患者甲功各项指标正常,各抗体阴性时,可以停止抗甲亢的药物,调养3-6个月后就可以怀孕。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甲亢患者怀孕后甲状腺功能维持在正常值的上限水平或轻微处于甲亢状态,预防胎儿甲亢或甲减。
此外,甲亢患者怀孕后应该定期前往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同时注意饮食营养均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如下所示:
患者发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一般会出现多食、短时间体重下降、消瘦、怕热多汗、心悸、心动过速、失眠、情绪易激动、焦虑、肢体颤抖、多动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会有性欲减退、月经失调、闭经等症状。另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发作时,患者还可能会伴有低钾的情况,其症状是肢体无力、突眼、额纹减退、眼睑水肿、视力减退、复视等。如果没有及时的处理,会引起明显的心律不齐,如房颤、心率过速等,还会导致运动后气促、下肢浮肿等症状出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病人不能长期食用高碘食物的原因就是甲状腺对碘的抑制作用可产生“适应”,使甲状腺激素的合成从碘的抑制下“逸脱”,“逸脱”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重新加速,使甲状腺内的甲状腺激素的积存与日俱增。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甲亢病不能吃碘盐。
甲亢病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是指因甲状腺腺体自身分泌过多甲状腺激素引起的甲状腺毒症。甲亢病不能吃碘盐。因为甲亢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增多所导致的,而碘盐主要原料为碘和酪氨酸,可能会加重病情。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并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患有甲状腺机能亢进,需要做以下的检查:
1.FT3、FT4、TSH、甲状腺受体抗体、甲状腺彩超等,同时要根据自己的临床表现来判断有无无出现心慌手抖、烦躁失眠、怕热多汗、吃多、大便次数增多、大便稀、体重减轻等。
2.出现心悸和不舒服的时候要做心电图。
3.甲亢患者首先要做血常规和肝功能检查,如果没有任何问题,可以用药,同时配合定期体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