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背疼痛是否与肺心病有关

会员58339332 90岁 已回复
患者女90岁患肺心病多年胸闷呼吸困难手脚浮肿冬天难过严重时造成心衰、呼衰现在又有新的症状--脸肿肩背疼痛晚上尤为厉害
现在出现了脸肿特别是肩背疼痛厉害与肺心病有关吗?怎样才能减轻患者的痛苦?叩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这是属于肺心病的心衰症状表现的
一般的还是难以治愈的心脏本身衰退会导致的所以还是要注意的一般的合理的利尿治疗还是很重要的肩背痛与肺心病有关的可以配合输液丹参注射液等会缓解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肺心病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而且它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会反复出现,会对病人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
冬季发病率高,尤其是冬季,以呼吸道为主,所以冬季要格外小心,如果出现肺部病变,一个不好就会有性命之忧。因为肺心病是因为肺心病,是因为肺组织和肺动脉的病变,而造成的心脏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栓塞、肺气肿和肺心病是不同类型的疾病,肺栓塞是因为下肢静脉栓塞脱落,而流进肺动脉形成的血管堵塞,主要症状为呼吸困难和咳血,可以进行肺动脉核素扫描和肺动脉CT检查,如果是肺栓塞可以使用溶栓抗凝或手术进行治疗。肺气肿是由于肺质结构发生改变,肺质功能降低,患者主要表现为气喘,如果患者确认肺气肿要积极治疗,不要吸烟、受凉,增加体育运动。肺心病由于肺气肿病情加重,而引起的肺动脉高压,形成肺心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一般和肺心病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肺心病是指由于呼吸系统疾病导致右心室结构或功能改变的疾病,是因为肺感染、炎症导致的心脏问题,导致了右心房肥大,要及时的进行药物调理,以取得良好的疗效,并且要定时进行复查。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与右心衰的关系是递进。
肺心病患者,随病情发展,尤以急中加重期为重,肺动脉压不断增高,大于右心室代偿能力,右心室代偿及右心排出量减少,右心室收缩结束时残余血量升高,舒张末压升高,促进右心室扩大及右心室功能衰竭,即发生右心衰。
如果患者出现肺心病的情况,应该及时治疗,以免出现右心衰的情况。同时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和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慢性肺心病的调养和护理等,总方针为控制原发病和防止感染,强化营养支持。
在临床上主要针对痰液和咳嗽症状进行有效的对症处理,同时根据病情合理地选用药物,并做好心理护理及健康宣教工作。慢性肺心病常继发肺部基础疾病,因此,要积极处理肺部原发病问题,稳定期的病人可以适当运动增强心、肺功能。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病情观察和记录。肺心病病人免疫力低下,呼吸道清除和防御功能降低,易继发感染等,病人要保持呼吸道畅通,重视气道防护,尽可能少到人多,密闭的地方活动。饮食方面要少量多餐,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油腻性食品,以免加重病情。慢性肺心病的病程较长,病人容易发生营养不良,因此,膳食中要重视优质蛋白质的补充和维生素的补充。另外,还需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
另外慢性肺心病患者容易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烦躁和其他负面情绪,因此,心理护理应引起重视,让病人处于一种平和状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肩背疼痛主要是因为睡觉的方式不对。睡在柔软的床上,或是长时间的工作,都会造成肩膀和背部的肌肉痉挛,还会牵扯到颈椎、背部的竖脊肌炎、腰椎间盘突出等。
因此,在治疗上,要改变不良的睡眠姿势,要选择坚硬的床铺,不要久坐,不要躺在桌子上,同时进行针灸理疗和功能训练,增强肌肉的强度,减少肌肉的痉挛,还可以服用消炎止痛的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