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还有怎么样的演变

会员57762987 21岁 已回复
桥本甲状腺炎有哪些症状还有怎么样的演变过程?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氏甲状腺炎起病隐匿,发展缓慢病程较长,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多数为弥漫性,少数可为局限性,部分以颜面、四肢肿胀感起病。初期是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的最佳时期,采用科学方法治疗桥本氏甲状腺炎是可以及时治疗的。早期桥本氏甲状腺炎不是很重,更重要的是致病因对患者身体的影响还比较小,容易查找和清除。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桥本氏甲状腺炎常见有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无痛性甲状腺炎;感染性甲状腺炎等,常见的是桥本和亚急性。 "
意见建议:"一般起病较急,初期还会伴有心慌、怕热、多汗等甲亢的表现,若病情严重的话,少数,人后期会出现甲减的症状,常有发热,脖子肿痛,吞咽疼痛,触摸疼痛感等。 "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桥本氏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引起的一种慢性甲状腺炎是体内的免疫系统发生功能紊乱继而导致自身的组织器官遭到破坏桥本氏甲状腺炎发展缓慢病情可反复交替为甲亢、甲减可导致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但最终导致甲减而需要终身服用西饕治疗  桥本氏甲状腺炎多见于女性且多发生于30-50岁之间初起时常无特殊感觉但可见甲状腺逐渐呈对称性增大到了甲状腺破坏到一定程度时多数患者便会出现疲乏、嗜睡、怕冷、记忆力差、智力减退、皮肤苍白并发凉干燥粗厚、食欲不振而体重增加、乳肿但按之无凹陷近年来又发现不少女中学生、小女孩也开始患有此病但易被忽视因而应引起必要的重视  桥本氏病于1912年由日本人桥本策首先报告并描述因而称为桥本氏病或桥本氏甲状腺炎桥本氏甲状腺炎患者的甲状腺组织有淋巴细胞浸润、纤维化、间质萎缩及腺泡细胞的嗜酸性变又称为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男女比例约为1:6-10但近年来儿童桥本氏病的诊断率逐年提高桥本氏甲状腺炎起病缓慢初期时常无特殊感觉最突出的表现为甲状腺肿大质地硬韧边界清楚部分患者可有压迫症状发病时甲状腺机能可正常少数病人早期可伴有甲亢表现当甲状腺破坏到一定程度终将出现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表现「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科学分析:甲状腺炎三期演变过程第一期、早期起病较急有发烧、畏冷、寒战、乏力和食欲不振等表现前颈部疼痛和甲状腺部位触痛、压痛并常向耳后、颌下、颈部或枕部放射吞咽或咀嚼时加重需要注意的是甲状腺炎蹭范围不是一定的受累的腺体肿大质地坚硬压痛显着疼痛与腺体肿大程度、质地硬度有一定的关系可先从一叶开始以后可扩大或转移到另一叶局部疼痛可以自发缓解但是整体甲状腺的疼痛将持续下去除非药物干预或自然发展到恢复期疼痛才可以逐渐消失由于甲状腺滤泡细胞破坏甲状腺激素以及非激素碘化蛋白漏出约在病后一周部分病人还可以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临床表现第二期、中期甲状腺滤泡由于炎症感染而破坏甲状腺激素因漏出而发生耗竭甲状腺滤泡细胞尚未修复前血清甲状腺激素可降至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水平临床表现转变为甲减但是大部分的病人不出现甲减期而是直接进入恢复期第三期、恢复期上述症状逐渐改善如果治疗及时大多可完全康复个别病人由于甲状腺损害严重甲状腺功能不能恢复遗留永久的甲减所以及时治疗非常关键来自南京中亚甲亢病医学研究院如有疑问可以登入南京中亚甲亢病医学研究院官方网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甲状腺炎最显著的临床症状如下:
甲状腺肿大,通常是在不经意间或例行检查中被发现,多为中度弥漫性肿大,质地坚硬,可随着吞咽而上下移动,其表面多为平滑,但也可形成结节,其周边有轻微扩大的淋巴结。虽然这种疾病的两个部分都是对称的,但是两边也可以是不对称的。此外,峡部还会显著的增加,有时会压迫到周围的脏器,例如气管、食管和喉返神经,导致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因为这种疾病的甲状腺局部不会有疼痛感,只有在甲状腺体积变大的时候,才会被发现;有时甲状腺会突然变大,常伴随有疼痛及局部压痛,很容易被误诊为亚急性甲状腺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的轻度症状并不明显,可能表现为食欲好、轻度失眠、急躁、容易疲劳等。严重时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具体为怕热、心悸、失眠、烦躁等。甲状腺组织经过多次、反复的破坏,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低,表现为情绪低落、水肿、怕冷等,晚期则是情绪低落,水肿,临床上主要表现皮肤粗糙、表情淡漠、怕冷等。
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注意日常调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的临床症状是:甲状腺对称性肿大,没有任何痛苦,质地坚硬,表面坑坑洼洼,肿胀的程度不一,从轻到大,甚至会压迫到周围的脏器。也有极少数的病人会因为病情的突然改变而出现痛苦和暂时性的甲状腺毒症,桥本甲状腺炎中约10%为萎缩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的病人大多甲状腺功能正常,也有少数病人会出现亚临床甲减,但进展很慢。不过,也有一些人会发展成永久的甲减,也有少部分人会患上桥本氏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桥本甲状腺炎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用药。
如果桥本甲状腺炎患者的甲状腺功能正常,单纯表现为甲状腺相关抗体增高,一般需药物用药。对于有压迫症状的患者来说,用药一般有左甲状腺素、B_受体阻滞剂等,正确使用一般能辅助控制病情,建议遵医嘱用药。
患者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持营养均衡和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有利于身体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最好别吃导致甲状腺肿的东西,其中有卷心菜、莴苣、豆制品等。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影响患者对碘元素的吸收而导致病情加重或复发。此外,桥本甲状腺炎,亦勿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宜少饮浓茶,咖啡和其刺激性饮料。
诊断标准有甲状腺功能,甲状腺超声在需要时,能进行甲状腺穿刺细胞学检查。如并发甲状腺功能不正常,要对症下药,例如合并甲减,需要的是甲状腺激素的长时间补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的临床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1.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会全身乏力。这是很多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部分患者有局部压迫感、甲状腺区隐痛,偶有轻微压痛。
2.桥本甲状腺炎的患者也有甲状腺肿大的症状。甲状腺两侧单侧稍大,表面光滑或多有结节,一般质地较硬。
3.桥本甲状腺患者颈部有压迫症状,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甚至压迫感、声音嘶哑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