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眩晕症的特效药

会员57715417 44岁 已回复
发病时头晕 恶心 拉肚 头部不敢做大幅度的动作不清楚发病原因 间接性的发病 一年两三次
治疗眩晕症最有效的办法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1、真性眩晕 是指由于眼、本体觉或前庭系统疾病引起的有明显的外物或自身旋转感根据受损部位不同可以分为眼性、本体感觉障碍性和前庭性眩晕 前庭系统疾病引起的眩晕多数症状较重如美尼尔综合征、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脑干梗塞等常反复发作 眼性眩晕可以是生理现象也可以是病理性的如在列车上长时间盯住窗外的景色可以出现眩晕及铁路性眼震;在高桥上俯视脚下急逝的流水会感到自身反向移动和眩晕这些都是视觉和视动刺激诱发的生理性眩晕脱离环境症状就会消失眼睛的疾病如急性眼肌麻痹可以出现复视和眩晕 本体感觉障碍引起的眩晕称为姿势感觉性眩晕见于脊髓空洞症、梅毒患者因深感觉障碍和运动失调而引起的眩晕 2、假性眩晕 是指由于全身系统性疾病引起的眩晕如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贫血、尿毒症、药物中毒、内分泌疾病及神经官能症等几乎都有轻重不等的头晕症状患者感到飘飘荡荡没有明确的转动感
眩晕病人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劳累睡眠要保持充足避免情绪波动着急、恼怒、紧张、恐惧、焦虑等都有可能引起眩晕眩晕发作期注意饮食要清淡、不饮酒、眩晕发作时要绝对卧床休息头部不要左右摆动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你这考虑是眩晕可以服用西比灵和眩晕停治疗
另外还要注意一、要进行饮食调养眩晕症病人的饮食应以富有营养和新鲜清淡为原则要多食蛋类、瘦肉、青菜及水果忌食肥甘辛辣之物如肥肉、油炸物、酒类、辣椒等二、要进行精神调养眩晕症病人的精神调养也是不容忽视的忧郁恼怒等精神刺激可致肝阳上亢或肝风内动而诱发眩晕因此眩晕病人应胸怀宽广精神乐观心情舒畅情绪稳定这对预防眩晕症发作和减轻发作次数十分重要三、要注意休息起居过度疲劳或睡眠不足为眩晕症的诱发因素之一不论眩晕发作时或发作后都应注意休息在眩晕症急性发作期应卧床休息眩晕症病人保证充足的睡眠甚为重要在充足睡眠后其症状可减轻或消失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为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最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症、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尝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头晕可单独出现但常与头痛并发头晕伴有平衡觉障碍或空间觉定向障碍时患者感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移动或摇晃称为头晕
对头晕的治疗最根本的办法是病因治疗可根据不同的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这位朋友眩晕在中医上来说是内风引起的在西医上叫美尼尔氏综合证
中医上的特效果主要是两个一个是镇肝息风丸一个是天麻钩藤丸都有很好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眩晕症是由于前庭功能障碍造成的内耳淋巴水肿引发的,可以口服消炎药物一般的诱发因素都是由于过度劳累,熬夜,精神过度紧张,情绪感冒等。平时多饮水,休息好,睡眠好,保持心情舒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中医对于眩晕症的治疗具有一定的优势,中医辨证常分为痰湿中阻型、肝阳上亢型、气血亏虚型和肾精不足型四种证型,临床最为常用的眩晕方药为半夏白术天麻汤,尤其适用于风痰上扰的眩晕。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通过改善供血和神经营养治疗眩晕症。治疗眩晕症首先需明确眩晕属于真性眩晕还是假性眩晕,真性眩晕指病人有头昏,伴有视物旋转和自身的摇摆旋转感,如果没有视物旋转症状,则称为假性眩晕。其次是眩晕症的病因诊断,眩晕症可分为周围性眩晕和中枢性眩晕两种。常见的周围性眩晕的病因有良性位置性眩晕,前庭神经元炎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眩晕症发作的时候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汗出等症状,治疗最快的方式就是给予前庭抑制剂的应用,通过肌肉注射非那根也就是异丙嗪来止晕止吐。如果恶心、呕吐的明显,可以给予胃复安肌注,也能对晕吐的症状有改善。还有就是要针对眩晕的原因来进行治疗,比如是因为耳石症导致,手法治疗眩晕症效果是最快的也是最有效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眩晕是可以治疗的,但是如果出现了眩晕症,那么首先要及时去神经内科检查出引起眩晕的原因。最常见的有以下两种:原因是由于高血压所形成的,当血压升高时,那么就会造成头晕眼花,动脉破裂的情况。原因就是由于在晚上没有休息好,于是造成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从而造成血液循环受阻导致眩晕。可以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调理。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通过一些平肝潜阳来止晕,以外我们还有针灸的办法,针灸选取一些头部的特殊穴位进行比较好的一些治疗的话也是可以缓解。同时如果由于颈椎病引起的这种眩晕,我们通过按摩的办法也是一个很好的止晕办法。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