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由于车祸造成高位截瘫得了褥疮现在臀

会员57514452 38岁 已回复
家人由于车祸造成高位截瘫得了褥疮现在臀部刚开始出现溃疡我想问一下怎么护理最好?
希望专家眷答复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对于褥疮患者的伤口绝对不能受压、挨、擦、磨以免延期伤口愈合或不愈合或形成难治的窦道翻身时动作应轻柔避免拖、拉、推等动作患者如有大秀***呕吐及大量出汗等情况应及时清洗皮肤更换皮肤保持清洁、干燥这对于褥疮患者早日康复有积极作用勤翻身也很重要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褥疮是由于产期卧床导致局部皮肤缺血坏死导致的
主要预防措施是多给病人翻身或者睡气垫床如果伴有局部化脓坏死的话勤换药或者局部热敷促进血液循环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褥疮的护理需要常时间的坚持
建议每2小时翻身一次使用褥疮贴保护创面保持创面的清洁干燥使用烤灯照射皮肤两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与护理有关。家人对病人的照顾要更加细心谨慎。高位截瘫可以导致肢体无法活动,身体接触床的部位因为不能翻身导致血液循环不好而产生褥疮。治疗最主要的就是常翻身,同时要保护好创面,必须天天消毒换药才行。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压疮是由于长时间的局部组织受压而缺血坏死的原因,发生压疮可以是用特种辅料上药,如泡沫敷料,藻酸盐等局部换药处理,加上避免继续长期受压或是采取防范措施,如气垫床,氺褥垫等,关键是勤翻身。因此需要去医院诊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长期卧床,长期卧床,导致局部的循环不而出现溃疡,瘙痒。平时要注意多翻身,如果已经出现褥疮,可以外用,抗感染的药膏,预防感染,增强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患者可以使用红外线照射,促进伤口愈合,注意局部的清洁,和按摩,改善微循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高位截瘫并发症有褥疮,是截瘫病人致死的主要原因。多发于臀部、肩部、足跟部等骨突部位。同时还可能引发坠积性肺炎,是由于卧床后不能及时排痰,痰液沉积到肺底部形成。也可能引发泌尿系感染,截瘫后失去了对排尿的控制能力,需要长期放置尿管,容易引起细菌感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此情况是可以应用云南白药进行涂抹治疗的,但应注意提前清洗的,建议应用双氧水及生理盐水进行反复清洗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需要长期进行局部的按摩和翻身活动,可以选择水垫床或者气垫床进行预防,外用碘伏进行表面消毒,多注意卫生,平时可以服用点阿莫西林或者抗生素的输液治疗,多注意饮食要多吃含蛋白高的食物。
意见建议:平时要多注意护理,治疗重在预防,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王晓旭医师内科巨野县煤田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2080
擅长:肠易激综合征,胃病,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出血,继发性化脓性腹膜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及其破裂出血,食管黏膜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