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吸虫病性肝硬化是什么

会员57497479 33岁 已回复
我经常在田地里干活我们农村以田为家干活习惯了最近检查出来是肝硬化我想知道这个病怎么回事好像与什么虫有关
吸虫性肝硬化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血吸虫病时由于虫卵在汇管区刺激结缔组织增生成为血吸虫病性肝纤维化可引起显著的门静脉高压亦称为血吸虫病性肝硬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吸虫肝病是由于血吸虫导致的肝功能异常。感染血吸虫后容易引起肝脏的损伤,出现肝功能异常,转氨酶升高、肝脏发生炎症或者肝硬化血吸虫病进入到肝硬化阶段是不可逆转的,因此需要有一个长期治疗的方案。平时要注意忌酒,不要吃粗糙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劳累,保持心情舒畅和充足睡眠。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血吸虫病是一种慢性寄生虫病,具有传染性,可以侵入人体多个器官,包括肝脏。
意见建议: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最常见于病毒性肝炎引起,血吸虫病也可以引起肝硬化,当血吸虫侵入门静脉系统就可以导致肝硬化。治疗血吸虫肝硬化首先需要先治疗血吸虫病,然后给予护肝治疗,定期检测肝功能。

戴丰医师内科荆州经济开发区高湖台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322
擅长:心功能障碍,冠心病,心绞痛,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早搏,阵发性室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律失常

你好,根据问题和情况考虑此类疾病治疗比较困难,建议最好到专业的大型外科医院进行手术对症治疗。轻的可以医应用药物保守治疗看看。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问题分析:本病治疗目前尚主要应用吡喹酮,此药为用于血吸虫、包虫华枝睾吸虫等的广谱抗寄生虫药。口服吸收完全。治疗血吸虫,成人以每日60mg/kg,儿童每日70mg/Kg计,分3次服,连续2日。它在肝与门脉系内浓度最高,使虫体持续痉挛、麻痹而死亡。药物本身在24h内从肾排出,疗效98%~100%。
意见建议:肝硬化饮食注意事项:蛋白饮食慎量、进食慎量、对症、忌空腹、卫生、忌粗糙。

郭海良副主任医师其他本溪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224
擅长:血液疾病、心血管、高血压及内科常见疾病

病情分析: 衷心建议你们用中药吧,我姥爷之前也是肝硬化腹水,
意见建议:那会姥爷肚子大大的,全身肿尤其是脚,在大医院没少花钱,西医只会打白蛋白抽水,到后来病情越发控制不住了干脆给我们下了个病危通知书,寒心!最后反而是吃中药好起来的。

吕志超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唐山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3642
擅长: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间质纤维化、肺结核、肺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等疾病。

指导意见:是可以吃点护肝片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不要过于劳累

莫语芙外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