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肋膜炎肋软骨炎症状如何治疗

会员56492992 55岁 已回复
腰部能摸出内部有水很疼.CT彩超检查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描述的好像又问题因为你说的肋膜炎肋软骨炎属于无菌性炎症!)肋软骨炎   肋软骨炎是肋软骨大量特异性炎蹭.病因不明因为病人多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故曾认为本采能与病毒感染有关. 〃一)临床表现:   受累的肋软骨局部肿大隆起伴有明显的压痛但无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的表现.严重者咳嗽及上肢活动时加重.本病多发于一侧的2肋-4肋软骨. 〃二)治疗:   西医治疗以止痛抗炎治疗中医以对症应用复元活血汤加减来治疗本病效果好.方药:略.辅助治疗:多食韭菜橙狗肉赤豆等食物这些食物有舒筋通络止痛之辅助疗效.可自行按摩局部每天数次采用理疗方法用电热磁波灯红外线类管等理疗.   肋软骨炎   肋软骨炎是一种软骨非化脓性炎症有人认为可能为病毒感染.诊断要点1.唯一症状是局部疼痛有时向肩部或背部放散.以第23肋软骨多见.咳嗽和上胶活动时疼痛加重.2.检查可发现患处肋软骨肿胀隆起并有压痛.治疗原则1.对症治疗服用止痛药物可加用强的松消炎止痛.2.抗病毒药物.病毒灵0.1g每日3次.3.局部时用奴夫卡因和强的松龙封闭.
有用0
相关问答

肋软骨炎一般是发生于肋软骨与胸骨交界处,不明原因的疼痛伴肿胀的炎症病变。主要症状是胸部的疼痛,疼痛剧烈的可以向后背肩胛部或者上臂腋窝处放射。深呼吸咳嗽活动挺胸与疲劳后疼痛加剧。疼痛明显时,可以适当休息,减少胸部的活动及上肢的活动,局部可以热敷理疗应用,消炎镇痛药物也可以采用局部封闭治疗,对减轻肿胀,疼痛,效果确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熊磊软骨炎一般有流行性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史;若是胸部受扭挫伤,一般起病突然,常会出现胸口刺痛、呼吸困难、上肢活动等在,咳嗽或大声说话,疼痛加剧,数日后,肋软骨肿胀隆起,边界清晰,无皮肤粘连。该病症一般发生在冬春气候变化季节,需要注意做好预防。若出现该病症,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治疗,避免拖延病情,导致症状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该病也可以试试中医针剂,刮痧等疗法治疗。需要平时严禁吸烟,避免剧烈咳嗽。患病期间不能参加重体力劳作。配合物理治疗,如激光理疗,以及外用消炎、活血、止痛的膏药,假如疼痛严重,可以考虑局部进行封闭治疗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应该注意休息,特别是避免上肢过度用力,可以采用局部热敷的方法,热疗可以提高机体的痛阈,可以使肌肉放松,减少肌肉痉挛,也可以使血管扩张,促进炎症吸收,抑制疼痛的传递,从而缓解疼痛。理疗方法有微波、超短波、干扰电、离子导入等方法,改善局部血循环,放松肌肉,清除炎症水肿,使疼痛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都有流行性感冒或其他病毒感染史。还有胸部受到扭挫伤后,起病突然,胸前刺痛,不敢呼吸,上肢活动,咳嗽或者大声说话时疼痛加重,数日后受累的肋软骨肿胀隆起质硬压痛,表面光滑,边界清楚,没有皮肤黏连,皮肤表面是不红不热,挤压时胸壁疼痛加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肋软骨炎表现为局部肋骨固定的疼痛,吸气和呼吸时明显。肋软骨炎,这是一种无菌性的炎症,分为非特异性肋软骨炎和感染性肋软骨炎,是一种较少见的外科感染,避免过度用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