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否能吃中药当归黄芪

会员56101800 45岁 已回复
怀疑是腺肌瘤瘤子大的约56左右小的24左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你这种情况建议使用手术切除配合中医药辅助治疗推荐日常服用人参皂苷Rh2它能诱导肿瘤细胞向正常细胞分化诱导肿瘤细胞凋亡不产生炎症调控细胞增殖周期主要杀伤增殖期的肿瘤细胞具有抑制癌细胞向其它器官转移增强机体免疫力多重抗疲劳功效可迅速恢复生理或心理因素诱发的疲劳有效缓解头晕、嗜睡等症状振奋精神提高耐力改善体质可配合手术服用增强手术后伤口的愈合及体力的恢复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您好中药治疗没有理想的效果通常手术治疗的标准是肌瘤(连同子宫)达到两个半月妊娠的子宫大小或者虽然不到如此大小但月经非常多经过药物治疗无效而造成贫血者或者发生变性者也应该考虑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能吃当归,当归是妇科常用药物,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调经活血、补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当归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美容养颜,抗癌的功效,而对于气滞血瘀造成的一些疾病也具有非常棒的调理作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是否可以吃当归取决于月经量的多少。具体分析如下:
当归是伞形科当归属植物当归的根,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主治血虚萎黄,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血虚,血滞,血寒诸痛,跌打损伤,风湿痹痛,痈疽疮疡,肠燥便秘等病症。如果患者的子宫肌瘤小于五公分以下,又没有引起月经量的增多,以及月经期的延长,通常就可以吃当归,但如果子宫肌瘤已经超过五公分,还引起明显的月经量增多,以及月经期延长,就不能够吃当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可以治愈。
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如果子宫肌瘤体积比较小,可以通过遵医嘱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子宫肌瘤体积比较大,可以遵医嘱通过手术直接切除。需要注意的是,子宫肌瘤可能和激素水平异常可能有关,因此要注意日常调理。
患者日常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锻炼。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是有遗传因素的,如果家族当中祖辈或者直系亲属有人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孩子就要注意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可以做妇科的B超检查,要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平时也要注意让患者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当身体的免疫能力强大以后,即便是身体有这样遗传的基因,也不会出现发病的情况,因此遗传因素并不是绝对的致病因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当归是妇科常用药物,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调经活血、补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当归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高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美容养颜,抗癌的功效,而且可以说当归对女性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可以吃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当归,因为当归是一种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中药,可以用于气滞血瘀造成的子宫肌瘤的治疗。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大多数是由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不均衡造成的,所以可以吃当归。但是子宫黏膜下肌瘤或者月经量增多的子宫肌瘤患者,尽量在经期不吃当归,以免引起月经量多,造成贫血的症状。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