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应该挂哪个科呀?

会员56061325 30岁 已回复
腰疼应该挂哪个科呀?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建议您去医院确诊一下多数腰痛是由于长期不合理姿势积累引起腰椎曲度过大导致后腰部位受力过大而致慢性损伤所有也称为姿势性腰痛时间久了会导致要椎间盘突出所以医学界一致认为矫正姿势是腰痛康复治疗的关键和核心椎间盘突出也是一样目前公认效果较好的是倒走姿势不当者多重心靠前倒走时能强制人体重心后移矫正脊柱的过度弯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坚持也不太安全倒走时要选择安全的场地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效果最好站立的时候也可以想办法强制重心后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脚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书这样脚处于前高后低的状态同样可以强制重心后移可以体验一下体验时间越长越好如果感觉症状有减轻可以考虑选用专利负跟鞋更方便容易坚持鞋底是前高后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同样是强制重心后移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使用就等于把强制重心后移的姿势矫正延伸到日常生活之中可作为倒走的替代且更安全更有利于效果的巩固与现有的治疗康复方法都不矛盾还具有补充、强化和巩固的作用而且是有益无害矫正姿势必须要矫正重心负跟鞋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专利负跟鞋在发达的欧美国家比较常见在日本最为普及特别是腰痛患者对此好评如潮在国内有些三甲医院可以买到可以向专家咨询同时注意不要穿任何带跟的鞋高跟鞋容易导致和加重腰痛是常识中跟鞋也一样只是害处小一些而已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长期的姿势性腰痛容易导致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后果比较严重而且椎间盘突出康复的根本方法也是矫正姿势尤其是矫正重心更多可以参考:科技日报《腰椎间盘突出选择须理性》大众科技报《腰椎间盘突出矫正地基很关键》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腰痛的原因很多:如腰痛不能直者、腰痛不能府者、腰痛而不上者、腰痛廉头痛、腰痛足直痛、背骨痛(腰椎盘突出)、腰腿痛、腰腿筋骨痛、肝肾两虚也是腰痛胸闷(肝炎)对你所说的病情来了解很有可能是腰椎盘突出症注意避免过多地食用生泠寒湿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饮冰冻的饮料对于性寒滑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进食太多对于慢性腰痛持续不断的可常服一些固肾壮腰的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肾气丸、十全大补丸等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出现腰痛症状希望你到医院看医生检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还不排除腰椎椎间盘或者骨质增生的问题导致坐骨神经痛可能.另外是否睡的弹簧床垫如果是建议你一定要睡硬板床.可以牵引理疗红外线推拿按摩治疗.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工作和学习尤其是长期弯腰工作学习每1小时左右要休息10分钟左右.还要注意腰肌劳损的可能啊.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腰椎间盘突出多数是由于长期的不合理姿势所导致姿势不正弯腰驼背局部的过度受力时间久了会造成软组织的慢性损伤形成腰肌劳损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称姿势性腰痛而腰椎间盘突出则是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积累的结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挂号挂哪个科,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腰疼引起的腹痛,可以去普外科检查;前列腺也可能会引起腰疼,此时需要挂泌尿外科;如果腰痛伴有腿部肿、眼睑肿,就需要挂肾内科、循环科等;如果腰疼伴随髋关节或大腿后侧疼痛,可以挂骨脊柱科,明确是否与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症状。腰痛需要挂哪个科室,这是一个有点复杂的问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应该看骨科。任何导致腰部受累的因素和疾病都可能引起腰疼。它们包括:突然负重或扭转、腰部外伤、体位不当,长期居处潮湿及腰部受凉,肾积水及结石等。出现腰疼症状的常见疾病有:腰椎间盘病变、退行性脊柱炎、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肾输尿管病、盆腔炎、女性经期、外伤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疼应该看什么科,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腰疼是一种临床上比较普遍的病症。腰疼多见于腰肌韧带劳损或扭伤,也有一些是腰椎间盘突出退变和椎管增生退变性所导致的腰椎间盘突出或腰椎管狭窄引起的。所以腰疼最好是先去骨科或脊柱外科。但也有少数腰部疼痛是由于泌尿系结石或者肾脏疾病造成的,通常都会出现排尿不正常的情况,建议去泌尿科就诊。另外,女性的妇科疾病也会伴随着腰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痛的原因很多,可请疼痛科、骨科、泌尿科、风湿免疫科看看。可以到泌尿科通过症状排除这些,包括感染的情况。如果明确诊断是腰椎的问题,就可以到针灸、推拿、骨科、理疗科去进行诊治。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腰椎病压迫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尽量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疲劳,这种情况建议去医院做CT或者是核磁共振,建议去医院外科骨科都可以。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腰疼应该躺着,减少活动:
患者如果有腰疼的症状,需要躺在床上休息,尽可能的减轻腰间的负担。如果出现腰痛,可能是因为腰部的疾病引起的,例如肌肉组织受损,腰椎疲劳等,都不能进行任何的运动,还要进行热敷,例如用毛巾热敷,也可以使用骨科的洗剂进行熏洗。如果出现剧烈的痛楚,可以在局部涂抹生血止痛膏、金黄膏等药物,也可以通过理疗、烤电等方式来改善症状。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多做一些腰部的功能训练,增强腰的稳定性和增强腰肌的强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