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术后一年多残胃吻合口炎如何治愈?

会员55281158 57岁 已回复
我妈妈08年6月发现(胃)低分化腺癌III级部分粘液性癌侵及全层侵犯神经溃疡型两切端及网膜组织均未见癌组织小弯侧淋巴结15其中5个癌转移;大弯侧淋巴结10个其中5个癌转移另送8个未见转移6月12日行根治性胃远端大部分切除术术后1月刀口处化脓经消炎后愈合7月开始六个疗程化疗之后一直中药调理09年10月胃镜显示吻合充血水肿未见糜烂残胃及其吻合口炎症伴重度胆汁反流幽门杆菌阴性几年来大便均不成形肠镜检查无异常2010年5月份CT检查有腹水及盆腔积液后来立信6天点滴治疗两日后肚痛上吐下泻5日后胃闷痛6月1日再经胃镜检查:吻合口前壁及大弯侧见粘膜充血肿胀糜烂诊断:残胃吻合口炎、幽门杆菌阳性++++且今年半年来日渐消瘦了20来斤精神差2008年6月胃腺癌
请问1、是由于手术造成伤口难愈合导致一年即患残胃吻合口炎吗?2、残胃吻合口炎如何治疗?会导致残胃癌吗?如何预防?3、腹水及盆腔积液有影响吗?如何治疗?万分感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您好如果病人身体好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放化疗不过单纯放化疗有很大的副作用常会引起呕吐脱发厌食白细胞降低免疫力下降等症状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杀死了大量的正常细胞从某种程度上讲反而促进了癌细胞的生长.建议采用生物治疗的方法生物治疗是目前国际上以及成熟的治疗肿瘤的方法目前北京武警总队第二医院已经引进了这一技术只需要采取80毫升的静脉血在实验室分离经过培养后即可进行回输这样可以清除微小病灶和残余的肿瘤细胞增强机体免疫力治疗过程简单易行增强体质控制预防复发转移.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胃癌术后一年:胃癌术后可以配合中药人参皂苷rh2帮助术后恢复预防复发转移人参皂苷rh2作为BRM类药物可以提升胃癌病人机体的免疫应答能力增强细胞的耐受性正在进行放化疗的患者配合服用可消除毒副作用增强药物的敏感性提高疗效;同时能有效的缓解骨髓抑制提升白细胞等增进化疗效果急、重、晚期癌症患者体质较虚弱服用人参皂苷RH2可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期限单方人参皂苷rh2含量达到16.2%效果是比较好的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手术只能是切除看到的病灶癌症是全身的疾病但还有残癌或区域淋巴等由于手术伤害了正气.复发转移的几率非常大建议采用最新纯中草药配方对您提到的病症有提高免疫力、镇痛消炎、改善临床症状、直接抑制癌细胞分裂、阻断恶性肿瘤血管使肿瘤萎缩之功效肯定会让您收到满意的效果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您好残胃吻合口炎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胃癌加你及早对这个治疗 手术只是切除局部肿瘤癌细胞在血液和淋巴中也存在且化疗的副作用很大所以建议配合抗肿瘤的中成药口服液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预防复发和转移提高生活质量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低分化腺癌恶性程度高且手术时已经有淋巴转移出现上述症状考虑复发的可能性大建议服用抗癌中药治疗或间断化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疱疹性口炎,需要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
当存在疱疹性口时,可以遵医嘱喷涂金喉健、康复新液、西瓜霜、锡类散等,以促疱疹性口炎进愈合。同时,如果疱疹性口炎合并发生白色念珠菌感染时,需要遵医嘱使用龙胆紫溶液涂擦或含漱碳酸氢钠溶液。如果患者病情较为严重,出现疱疹破溃、糜烂的情况,应使用碘伏消毒,涂抹红霉素软膏等。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是需要做胃镜等检查,以便做病理检查予以确诊,如果确定有吻合口复发的话,需进一步的化疗或者是手术等治疗,或者可以考虑放射治疗,还可以配合中药辅助抗肿瘤,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吻合口炎症就是在缝合口出现了有轻微的发炎等不适的现象,还需检查是否有哪个部位的,比如肠道以及胃部等都会出现。根据每个部位的不同,可以及时的用点抗菌消炎的药物,近期还需注意多休息,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吃点清淡的饮食,有些比较严重的情况还需禁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如果是恶性狭窄,则要排除胃和肠道本身有肿瘤,在手术后出现复发的情况,可以取该狭窄部位的组织进行病理活检,确诊后如果是食管和胃狭窄,需要进行支架置入手术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术后吻合口狭窄,临床上偶尔也会遇到这样的病例,是可以通过使用扩张器扩张狭窄的方法改善(要是手指能够到是最好的),实在不行,也只能再手术切除狭窄重新吻合了。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情况下,疱疹性口炎病毒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患有疱疹性口炎病毒病,可以遵医嘱使用板蓝根颗粒、西瓜霜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患有疱疹性口炎病毒病,患者应注意日常护理。患者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