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体外碎石后应注意什么

会员51773829 45岁 已回复
很长时间了B超检查时发现双肾结石当时也没在意十天前的早晨六点钟突然觉得下腹正中耻骨联合内处疼痛的当时还以为是妇科的病结果到医院一检查为左肾结石掉到输尿管下段引起的立即体外碎石后好转遵医嘱肌肉注射了三天的黄体酮、静点了三天的消炎药还口服了碳酸氢钠片不知道还有没有需要注意的?因为双肾里还有结石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麻烦你们给予解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肾脏内结石数目达到两颗或两颗以上被称为多发性肾结石多发性肾结石的数量、大小、形状、所在部分和有无感染等并发症都会影响肾结石发作时的症状多发性肾结石的症状主要包括肾绞痛血尿、脓尿急性梗阻性少尿、无尿和慢性肾功能衷竭相对于只有一颗结石的结石病多发性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得更为明显多发性肾结石的症状表现:⑴慢性肾功能衰竭:5mm~2cm的肾结石首选体外碎石一般来说5mm以下的肾结石以保守治疗或观察为主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不能只凭一次B超结果或X片就进行体外碎石应当诊断明确后再进行碎石2cm以上的肾结石首循皮肾镜取石在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首先开始进行体外碎石和包括经皮肾镜取石等各种肾结石的微创治疗开放手术取石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少了在合并泌尿系统解剖异常时可以开放手术治疗解剖异常同时取石⑵急性梗阻性少尿、无尿:急性肾绞痛常伴明显肉眼或镜下血尿结石停止移动数天后血尿消失结石若合并感染则血尿和脓尿同时发生个别由于肾结石长期刺激导致肾内上皮化生芦至发生磷状上皮癌这时将呈持续性严重血尿少数结石引起完全性阻塞时可无血尿⑶临床表现般为急性梗阻侧肾区疼痛、少尿或无尿、尿毒症、心力衰竭、高血压;高血钾及严重酸中毒独肾(对侧肾缺如或无功能)患者或双侧输尿管结石可引起急性梗阻性少尿或无尿⑷肾绞痛:患者 肾区疼 痛不 明显 甚至无自觉性 疼痛主要表现为贫 血、心力衰竭、腹部包块或原因不明的发热胃肠症状泌尿系感染极易造成误诊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 这种情况建议适当的多喝水 适当的进行运动 加速体内结石的排出 可以适当的进行跳绳 注意复查B超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患者通常在做体外震波碎石时,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疼痛不明显现象。
当然,碎石完成后,此碎石易落入输尿管内,经输尿管流出时,则易形成输尿管梗阻,机械梗阻一经形成,可有较剧痛,例如,引起病可发生腰部剧痛,常表现绞痛。痛苦之余,也会使患者产生恶心、呕吐消化道症状和有尿频、尿急、尿痛乃至血尿等症状,对于这类患者,可适当给些解除输尿管痉挛和止痛类药物,还可酌情给患者进行补液,并应用某些药物扩张输尿管,以促使结石排出。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肾结石做体外碎石会影响肾。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结石是指晶体物质从尿液中析出并沉积于肾脏,常见的症状有肾区疼痛、血尿、尿频等,肾结石大小不同、位置不同,治疗的方案也是完全不一样的,一般超过1cm的肾脏结石需要做体外震波碎石,患者如果做手术,可能会在手术过程中轻微地导致肾脏出血,因此肾结石做体外碎石会影响肾。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体外碎石的原理是发射冲击波击碎结石,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体内的肾结石直径小于2cm,通常是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来进行治疗的。体外冲击波碎石指的是碎石机上存在一个冲击波的发射源,这个发射源能够发射冲击波,可以聚焦在肾结石上,并且将结石击碎。结石击碎之后,比较大的部分通常会在术中取出体外,比较小的部分仍然需要随着尿液通过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体外。但是,如果患者体内结石的直径不到0.6mm,患者通常不需要进行手术,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以促进结石排出。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若是直径较小,可以体外碎石,但若是结石较大,则不建议。
肾结石是否可以体外碎石要看具体情况,一般来说,体外碎石的肾结石一般是体积较小的肾结石,梗阻不严重的肾结石可以通过体外碎石来治疗,而且体外碎石需要输尿管没有梗阻性疾病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如果是体积较大的肾结石或者已经出现严重梗阻的肾结石,则不宜进行体外碎石。因为这种病人的体外碎石效果并不是很好,主要是手术治疗,输尿管梗阻性疾病也不适合。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体外碎石对身体几乎没有太大的危害,只是会对肾脏产生一些影响,因此不必过分担心。
肾结石体外碎石,正常情况下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相反还会利于疾病的恢复,保证肾功能的正常有一定的好处。不过做体外碎石有可能会导致肾脏损害。还有,做体外碎石有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一般来说做体外碎石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有极个别的情况会出现以上的风险。
注意事项:1、要勤饮水,多排尿,同时可以服用排石药物,帮助击碎的石头排出体外。2、在平时小便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有没有石头从尿里排出。3、体外冲击波碎石以后可能会继发感染,因此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抗生素进行治疗。4、要定期复查腹部平片,直到结石排干净为止。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患者行体外碎石术通常需要5~7天的时间。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肾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很高,大部分肾结石都可以通过体外冲击波碎石来治疗。部分患者的肾结石密度较大,质地较硬,冲击波作用较弱,可能是碎石失败或者多次碎石才能起到一定作用,一般碎石后,小石渣会随着尿液排入输尿管再排出体外。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