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术后造成甲减的多吗还得终身服药吗

会员51519690 31岁 已回复
甲亢术后造成甲减的多吗还得终身服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甲亢的治愈率较高大约为95%术后甲减发生的还是较少的约有5%左右还有就是是声音嘶哑的可能如果甲减了需要补充甲状腺素定期复查后期也有慢慢减量停药的可能
甲亢治愈率还是很高的建议如果确实需要手术建议到专业医院的科室就诊请高年资医生手术经验丰富术后并发症少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需要终身服药维持甲功的正常,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甲减是一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属于甲状腺功能异常。甲亢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合成或分泌过多而引起的,所以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手术、碘131等药物来进行调理。甲减是因为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或者是合成不良所引起的,可以通过服用左甲状腺素以替代治疗,同时还要定期检查甲状腺功能来调节药物的用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服药后可能会变甲减。
甲状腺功能异常主要表现为甲亢和甲减。甲亢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如果服用甲亢药物时间过长或者不按照医嘱擅自增加药物剂量,可能会导致药物性甲减,停药后会有明显的好转。一般情况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甲亢药物是不会出现甲减的。甲减可以通过碘131或者甲状腺手术治疗不当造成的甲状腺组织破坏过多而导致的。
遵医嘱使用甲巯咪唑片可以治疗甲亢,甲减可使用左甲状腺素片治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均衡营养,避免吸烟喝酒,避免食用海带、紫菜等高碘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通常在临床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术后可能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术后可能会对甲状腺的正常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另外,手术后,甲状腺被摘掉了一小块,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此时可以用药物替代治疗,并定时检查甲功,直到甲状腺组织慢慢的恢复正常。
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要注意要有良好的心情,尽量不要吃辛辣的东西。平时要多食用新鲜的果蔬,并定时复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都不是的,甲亢和甲减都非常严重,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手颤、颈部血管杂音等为特征,严重的可出现甲亢危相、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在孕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均较严重。
若并发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则极易导致流产,胎儿发育不正常胎死宫,妊娠期高血压及其他严重并发症。因此很多患者选择在妊娠前对自己进行检查,以明确诊断是否为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甲状腺疾病。以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胎儿神经和智力发育的影响,产生不可逆转的后果,还易造成流产,早产及其他并发症。另外还有一些因素可以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比如糖尿病,肥胖,妊娠贫血等疾病。因此,妊娠前必须对甲状腺功能进行检查,若检测到甲状腺功能异常,必须及时调整,待恢复正常后,才可以生育。对于有症状的孕妇要定期检测甲状腺激素水平,一旦发现甲状腺肿大就应该去医院治疗了。如孕期查出甲状腺功能异常,应尽早将甲功转入正常。另外还要注意不要让自己过于紧张和焦虑。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甲亢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减指甲状腺功能衰退,其症状分别如下:
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会有怕热、多汗、消瘦、食欲增加、体重减轻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减退等情况,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双眼突出的症状。
2.甲状腺功能衰退:如果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衰退,通常会有畏寒、皮肤干燥、全身水肿、体重增加等症状,病情严重时,甚至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昏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