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痛风有哪些症状?

会员51292447 63岁 已回复
患了痛风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糖尿埠糖尿病与痛风两者都是因为体内代谢异常所引起的疾病很容易并发于患者身上糖尿病是因为调节血糖的胰岛素荷尔蒙缺乏导致体内持续处于高血糖的状态;而尿酸值与血糖值之间大有相关通常尿酸值高者血糖值也会比较高  高血压/高血脂:痛风患者大多是较为肥胖体型体内蓄积过多的脂肪容易使动脉硬化而引起高血压;且由于痛风患者日常饮食上偏向摄取高脂、高热量食物因此体内的中性脂肪含量都相当高胆固醇值通常也都超过正常标准是高脂血症的好发族群之一  心肌梗塞:痛风患者的心脏血管容易发生动脉硬化的情形导致血液无法充分送达心脏血液循环机能不良引起狭心症或心肌梗塞的机率就特别高尤其是原本就患有高脂血症的痛风患者更是容易发生心脏疾病  脑血管障碍:同样是导因于动脉硬化的问题差别是在脑部发生其症状包括头痛、头昏眼花、手脚发麻或麻痹等严重的话病人有失去意识之甚至死亡病患就诊时除了血管摄影外还需做脑部的CT、MRI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年龄、性别、高嘌呤饮食、酗酒、肥胖、高血压及甘油三酯血症是导致痛风发生的主要因素。高危人群的组成主要有:
1、性别、年龄:常见的是中年人,40多岁的中老年人,女性很少患有痛风,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痛风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
2、生活方式:摄入过量的嘌呤食物会增加患痛风的几率,
3、体质:肥胖、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基础病变的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机体内血尿酸水平升高而导致的,在急性发作期,关节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最常累及的部位是第一跖趾关节,其次累及的关节部位有膝关节,手指关节以及足背等。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糖皮质激素是一种很强的非特异性消炎药,在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初期使用,可减轻关节腔内渗出、水肿、充血、白细胞吞噬反应等,可迅速减轻关节的红肿热痛等症状,还可减少局部黏连和结缔组织形成,但不良反应大,故在痛风性急性关节炎发作,首先使用秋水仙碱或非甾体抗炎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痛风的外敷消肿法可以用冰袋来进行冷敷,用毛巾把冰块包起来之后再敷在痛风处,可以有效地缓解通风带来的疼痛和肿胀表现,也可以用具有关节止痛消肿的膏药来进行外敷,也能够起到消肿的效果。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尿毒症患者会得痛风,痛风是因为代谢发生紊乱,体内尿酸含量过高,导致尿酸盐结晶在关节肾脏沉淀形成的。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已经不能自主排毒了,体内的尿酸会越来越高,容易并发痛风的。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问题分析:首先,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使用镇痛药缓解疼痛。其次,还需要使用抗生素尽快控制细菌感染。
指导建议:另外,还需要使用治疗痛风的药物(这才是对因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