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痛风饮食治疗

会员51253647 55岁 已回复
老年人痛风饮食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限制高嘌呤食物如肝脏、肾、胰、脑等动物脏器以及浓肉汤、鸡汤、肉浸膏、沙丁鱼、鱼子等或采用去嘌呤措施对含嘌呤高的食品食用时先加水煮炖弃汤食之或反复煮炖弃汤食之植物性食物中全谷、干豆、菜花、菠菜等也含一定量嘌呤也要适当限制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限制总热能一般情况下痛风患者均较胖故应限制总热能摄入控制肥胖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管是老年糖尿病还是年轻糖尿病,饮食干预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老年人应该遵循糖尿病饮食的一般原则。对于老年性糖尿病的诊断和治疗,一般都是根据患者的生活习惯,体力活动强度,血糖水平来判断。另一种是根据病人理想的体重和身高来确定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然后将这些卡路里平均分配到三餐中,保证每顿饭的摄入量,计算出卡路里的摄入量。饮食方面,主要是以谷物为主,还可以吃瘦肉、牛奶、鸡蛋、豆浆、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痛风病人应少食高脂肪类食物。奶油、黄油、油炸食物,特别是荷包蛋。以及猪肉、牛肉、羊肉、动物内脏、鱼子,以及多油糕点等。忌食辣椒、洋葱以及萝卜等刺激性强,含粗纤维的食物。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冠心病和痛风饮食注意事项,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保持体重,40岁以上的人特别要防止肥胖。
2、另外还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每天要限制盐的摄入量,每天要控制在5克以内,饮食要清淡,少吃多餐,避免吃得太饱太多。
3、平时要少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高维生素、高蛋白、高钙的食物,要少吃蟹、贝类、海鲜、肉类、肉汤、火锅、豆类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糖尿病病人饮食安排通常要注意低油、低脂、低糖等。糖尿病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疾病,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容易对身体造成明显伤害。因此,在确诊糖尿病后,老年人要注意调整饮食,要注意低油、低脂、低糖,还要多吃蛋白质,应少吃肥甘厚味,并且要戒烟、戒酒,平时可以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需要注意的是,低血糖通常比暂时性的高血糖风险更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还要尽量避免发生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脑萎缩患者平时应适当多吃些新鲜、含优质蛋白的食品、如乳类、肉类、蛋、鱼虾、疏菜、水果、大豆及豆类制品等,忌酒、忌烟、禁食辛、辣、腌、熏等,维生素如E、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丰富的食品、如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等,这些物质具有抗氧化物质,能够延缓衰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人冠心病患者的饮食,首先应以清淡为主,试着吃点易消化的东西。另外,还要避免吃一些刺激性很强的东西。
平时注意是不能吃辣,例如可多吃粗粮、杂粮、蔬菜、水果等,少吃肉食。另外也应该少吃盐和糖,多吃蔬菜瓜果。再次是不吃生冷刺激性食品。如果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等情况的话。饮食中不能摄入高脂肪的食物,高热量食品。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要避免吸烟喝酒。冠心病患者应戒烟酒。另外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对平时饮食必须重视,每一餐都不能吃的过饱,力求做到七、八分饱,这还可以帮助消化吸收。
此外,如果老年人冠心病比较严重,则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