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手指关节疼

会员46538413 26岁 已回复
有时候手指的关节疼痛宝宝出生的第4天开始
是否与宝宝出生后第二天我洗手有关呢 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你好产后应注意充分的休息不宜做过多的家务劳动特别要注意减少手指和手腕的负担例如给孩子洗澡时夫妻应配合避免由产妇一个人经常一手托头一手洗;洗尿布时一定要用温水避免寒冷的刺激. 其次产妇在休养的同时应适当的下床活动特别是“坐月子”后期和出满月后要经常下地走动这样不仅能防止脚跟脂肪垫退货避免产后脚痛的发生而且能防止产妇体重过分增加调节神经功能对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十分有利
产后手脚痛可以采用一些自我温炙热敷按摩等方法.温炙可每日2次每次5-10分钟.热敷用热毛贴即可如能加上一些补气养血通经活络祛风除湿的中草药效果更佳.还可以用按摩一般是在痛点处先轻压后重压压30秒放开15秒交替进行注意按压时不要揉捏否则会使疼痛加重.生活护理:建议母乳喂养好处包括:1. 促进产后的恢复促进子宫收缩预防产后出血及减少骨盆腔充血.2. 可延长产后无月经的时间达到自然避孕的效果.3. 母亲每天喂乳约消耗四百至六百卡的热量可以早日恢复身材.4.喂母乳的母亲罹患乳癌的比例较低.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妇女产后手痛的主要部位在手腕和手指关节等处.现代医学认为妇女在产后和哺乳期间由于身体内部内分泌激素的变化常使肌肉肌腱的弹性和力量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关节囊和关节附近的韧带也会出现张力下降因而导致关节松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产妇不注意休息而从事较多的家务劳动将会使本来已经薄弱的关节肌腱韧带负担过重而出现疼痛.如果产妇在家务劳动时使用冷水或受寒冷的刺激便会出现手痛症状.
若洗手用的是凉水那就可能有关所以以后一定要注意.可以采用一些自我温炙热敷按摩等方法若疼得厉害可配合中药熏洗.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可能与洗手有关产后如着凉会引起一些关节痛
建议以后注意保养千万不要用凉水洗手等而且一定要保暖祝好
有用0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好这个与洗手是有关系的
月子期间是需多注意保暧为好注意清洁卫生注意营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子期间出现手指关节痛,很有可能属于产后身痛,或者是产后风,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已经出现了症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以防留下后患,多吃一些高钙的食物,牛奶黄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坐月子期间最好不要拔罐。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分娩是会消耗大量体能,还要通过母乳喂养来把大量的营养物质输送给新生儿,所以女性在月子期间会出现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身体恢复缓慢等现象,就需要“坐月子”进行恢复。坐月子时可以通过饮食调养、伴有适量运动来促进产后子宫的复旧。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作息规律,适当运动,可以缓解身体不适,促进病情恢复和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来说,坐月子期间可以吃西瓜,但是在产后三四天内,最好不要吃。具体内容如下:
无论是阴道分娩还是剖宫产,生产后身体还比较虚弱,西瓜属于寒凉性食物,不适合食用,以免引起腹痛或者腹泻。建议在分娩一周后,适量吃西瓜。
保持外阴清洁;保持愉悦、乐观的心情;避免使用刺激性沐浴液清洗外阴。注意摄取足够营养,避免身体过度消瘦,规律饮食、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女性坐月子期间喝红糖好一点。黑糖和红糖都是从甘蔗中提取的,在提取过程中熬制的时间长短,是黑糖和红糖的主要区别,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都是一样的,都具有补血调经的作用,红糖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可能会更高一些。产妇在生产时流血也使其气血亏损,所以需要调养气血、温补身体,以促进恶露排出以及子宫恢复。老红糖是温性食物,产后只宜补温,不宜凉补,所以坐月子喝红糖水有利于暖身散寒。女性坐月子期可以喝红糖水帮助子宫恢复,一般喝7--10天即可,期间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坐月子期间可以出门,但需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在坐月子的时候,需要多卧床休息,饭后也可以适量的走动走动,可以帮助很替消化。这个适合也需要观察阴部是否有异味,观察分泌物的颜色,如果是剖腹产,还需要观察刀口是否出现红肿,疼痛等表现,要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在月子期间发现有异常情况建议产妇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孕妇在分娩过程中患上了风寒,可以口服感冒灵颗粒等副反应比较轻的感冒药。另外还要注意不要母乳喂养(如果产妇和婴儿有亲密的关系,很有可能会感染流感的病毒),等孩子的感冒完全康复后才可以进行母乳喂养。另外,还要注意多喝水,适当饮食,提高免疫力。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处理,需要立即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调整饮食,尽量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有助于机体恢复。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