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偏方治疗糖尿病

会员45682513 33 已回复
医生我的妻子是一位糖尿病患者最近一段时间她的病情得到复发我很担心她的健康问题去过很多的大医院接受检查效果都不是很好所以想找到一个民间治疗糖尿病的偏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糖尿病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很多人都在为了它而着急想眷调理少吃绿豆和红豆对糖尿病有好处除了豆类常吃的还有薯类包括土豆、山药、芋头、荸荠、菱角虽然这类食品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但多数含有较多的糖分所以不宜多吃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也会逐渐的接受药物的使用,在药物的使用上,大部分人会选择中医。
中医的学说是以古老的质朴的辩证唯物论为根基的,其结果是从临床中获取的经验,再经过对其加以梳理而形成的。中医以把脉诊,分析病情作为治疗的关键。
中医药以整体性的学说为基础,以七种七精调和为主,以疏肝和胃、补气养血、强肾固本、祛湿理气,使人体自身对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和转换,以实现降糖目的。中医药对糖尿病的治疗,虽然短期效果不如西医,但长期效果显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这个问题在医院里也是常见的,大家都想用食品来降低血糖,而不是用药来降低血糖,民间也有这样的说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任何的食品都没有任何的证据治疗糖尿病,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苦瓜可以降低血糖,可是在医疗上,却没有任何的证据。其实,吃了苦瓜之后,你的血糖还会降低到什么程度,因为从营养学家的观点来看,所有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都会被转换成糖,从而导致血糖的上升。比如苦瓜是一种富含纤维素多糖份很低的蔬菜,所以会导致血糖上升的几率很小,有些人在食用过多的青菜之后,会减少他的主要饮食,肉类等高卡路里,所以血糖会有所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艾灸不能治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体质均多属阴津亏虚,燥热内生之证,而艾灸易耗伤人体阴液,故可加重糖尿病多食饥渴、小便频数等情况,同时还可能导致血糖增高。另外,艾灸对胰岛素分泌有一定影响,且糖尿病患者全身皮肤宜于气血温煦,痛觉比正常人敏感度低,施灸时易发生皮肤烫伤、严重时可诱发感染等症状,是施灸时禁忌症。因此,如果要进行灸法治疗的话,必须严格按照医嘱操作,否则就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啤酒加醋不能治疗糖尿病。
不能吃醋降低血糖。一些人认为吃醋能降低血糖,但没有科学研究证据表明醋中含有降低血糖的成分。此外,吃醋不能降低血糖,吃醋可能损害胃肠道健康。烹饪、进食时适当吃醋有助于软化血管,改善血脂,改善胃肠功能,增进食欲。但是,吃醋不能代替正规的降糖治疗。同时,啤酒是更加不能喝的,啤酒含有麦芽糖,会升高血糖,一方面要饮食控制,另一方面要饭后运动,监测血糖。在医生的指导下,要选择安全有效的降糖药物,关注血糖,控制血压、血脂,控制血液粘度。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喝醋蛋液治疗糖尿病无效。
糖尿病目前是无法治愈的。目前治疗糖尿病的主要方法是控制血糖,使其保持在正常范围内。生活中建议多注意少糖低脂的饮食,建议少吃多餐。醋蛋液是否能有降糖的作用现在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并且建议要适当增加每天的运动量。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血糖的实际变化,坚持服用或注射降糖药。如果出现严重并发症,建议去医院就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红茶治疗糖尿病。
由于红茶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具有促进胰岛素生成、帮助控制血糖水平、帮助糖尿病患者保持血糖稳定的作用。红茶中的儿茶素在发酵过程中大多转化为茶黄素、茶红素和分子量较大的聚合物。这些聚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使得红茶具有抗癌和抗心血管的作用。每天喝红茶的时候,最好用温水冲泡。喝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量饮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