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检中有蛋白尿肾炎怎么回事

会员35788313 32 已回复
小腿前面有点浮肿,血压不高。眼睑也不浮肿,有这样的症状就是肾炎吗 ?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浮肿,还有蛋白尿 尿检中有蛋白尿肾炎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问题分析:慢性肾炎与蛋白尿有着密切的关系。蛋白尿是慢性肾炎一大临床表现,同时也是慢性肾炎患者比较敏感的化验指标,虽然说蛋白尿漏出的多少并不能准确代表肾脏损伤程度,但无可否认蛋白尿是慢性肾炎一大典型症状,蛋白尿的持续大量存在无疑将会加重肾脏病理损伤。
意见建议:但是你如果有大量泡沫的话,应该尿蛋白不少,建议你去检查一下,做一个24小时尿蛋白定量,很容易的,就能明确你是否有肾炎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结石患者伴蛋白尿,但此类蛋白尿被认为是组织型蛋白尿,通常不会考虑为肾炎,当然,不排除肾结石并发肾炎的可能性。
根据患者肾结石病史前有无尿检异常,若结石前已有肾炎病史,认为结石为肾炎恶化之诱因,而非尿蛋白发生的诱因,又称结石伴肾炎。其次就是根据病人是否伴有肾功能损害,或者肾脏功能不全,判断是否存在肾实质性病变,因为肾结石会导致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从而造成蛋白尿。再就是视处理情况而定,若结石患者,经积极治疗后结石已完全减轻,然后结石导致蛋白尿要少了。
因此,若结石排除后仍出现蛋白尿,则认为是结石并发肾炎。其次,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来说,在肾脏受损之前会存在着一定程度的蛋白尿。若结石排除后,蛋白尿的转移被考虑在内,系结石所致蛋白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意见建议:你好,您好慢性肾炎是常见肾病而蛋白尿是其主要症状之一,主要是由于肾小球基底膜受损导致滤过孔径增大基底膜断裂而无法阻挡蛋白质的漏出就会形成蛋白尿出现蛋白尿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有规划的治疗.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