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急救措施哪些啊?

会员35765438 46 已回复
我一个亲戚患有冠心病多年,一直治疗,期间控制的也不错,就是前段时间因为家里一些事导致的情绪激动,结果发生了血栓,出现了心肌梗死的情况,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我看着这个疾病很危险,想了解一下关于心肌梗死的治疗的办法有哪些。常规的治疗心肌梗死的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问题分析:临床上的急性心肌梗死的临床症状包括静息或用力时胸骨后剧烈疼痛或上肢、下颌、上腹部的不适感持续20分钟以上不缓解,有时伴呼吸困难、大汗、恶心或晕厥。这些症状并非心肌梗死特异性的临床表现,因而常被误诊。心肌梗死有时表现为不典型症状需要做客观实验室检查才能确诊。
意见建议:常规的心肌梗死的治疗需要进行血运的重建,保证心脏的供血供氧的平衡,还要消除因为心肌梗死出现的心律失常的情况,不同的心律失常需要对症的进行药物治疗或选择心脏起搏器等,还有控制避免休克,及时的使用升压药以及扩血管药物,减轻心脏的前负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肌梗死的急救措施如下:
1.及时口服例如阿司匹林、替格瑞洛和阿托伐他汀等药物进行治疗。
2.对病人的生理征进行密切的监测,特别是心率异常。如发生心脏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恶性的心律不齐可以通过电除颤、电复律、抗心律失常等方法进行矫正。
3.在发病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绝对的平躺,尽量降低运动后的心脏负担,同时还要保证周围的空气比较流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急性心肌梗死发作之前,有70%的病人会有先兆表现。在入院之前,一定要躺在病床上,不要有任何的情绪波动。如果在舌下服用硝酸甘油或用喷雾器吸入硝酸甘油,如果不能减轻5分钟以上再来一次。
当心绞痛减轻后要及时就医,如果胸部疼痛持续时间长达20多分钟还没有好转,或者有剧烈的胸部疼痛伴恶心呕吐、晕厥者要及时就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突然出现心肌梗死一定让躺着休息,不要再走动,不要随意搬动病人,帮助稳定情绪;平时可以备用药物在心肌梗塞发作的时候使用。发生了心肌梗死之后让躺着休息不要再走动,平时可以备用药物在心肌梗塞发作的时候使用的。打120叫救护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阿司匹林的效果不大,当心肌梗死发作的时候急救的药物是硝酸甘油,心痛定,消心痛,速效救心丸等药物。阿司匹林可以用于心肌梗死的治疗,能够起到血小板聚集的作用,有溶栓的效果,在心肌梗死发作的时候使用阿司匹林可能见效会比较慢一点。可以口袋里备用硝酸甘油。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肌梗死治疗措施有使用药物、行冠脉支架植入术等,具体内容如下:
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应该在心肌梗塞的情况下进行血压、心跳、舌下口服硝酸甘油,口服硝酸甘油后咀咽300mg、波立维300mg、40mg立普妥、加强血脂、抗血小板等。对于有可能出现严重的冠状动脉狭窄的病人,要进行主动的冠状动脉造影剂的检测。如果病人无法进行支架置入,则应考虑进行冠状动脉搭桥术。在无法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的地方,无法及时进行转诊,也可以采用尿激酶和链激酶进行溶栓。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梗死的危害有诱发心室游离壁破裂、室间隔穿孔、室壁膨胀瘤或称室壁瘤等。
1.心室游离壁破裂:少数MI患者可发生心室游离壁破裂,常在发病一周内出现。早期破裂与胶原沉积前的梗死扩展有关,晚期破裂与梗死相关室壁的扩展有关。心脏破裂多发生在第一次MI、前壁梗死、老年和女性患者中。
2.室间隔穿孔:比心室游离壁破裂少见,常发生于AMI发病后3~7天。表现为临床情况突然恶化,并出现胸骨左缘突然出现粗糙的全收缩期杂音或可触及收缩期震颤。
3.室壁膨胀瘤或称室壁瘤:主要见于左心室,体格检查可见左侧心界扩大,心脏搏动范围较广,可有收缩期杂音。瘤内发生附壁血栓时,心音减弱。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