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药品治疗的哪些啊?

会员29968315 54 已回复
我患有糖尿病有四五年了,我家里没有长这个病的,就是我的胃口比较好,也比较的胖,医生说我的肥胖导致的糖尿病的发病,现在口服降糖药的效果不是很理想,我想知道还有什么好的治疗糖尿病的办法吗?治疗糖尿病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问题分析:临床上导致糖尿病的因素比较多,一般的慢性疾病以及肥胖原因可是糖尿病的诱因,一些具有2型糖尿病遗传易感性的个体容易发病。1型糖尿病存在免疫系统异常,在某些病毒如柯萨奇病毒,风疹病毒等感染后导致自身免疫反应,破坏胰岛素β细胞,这些都是需要及早的诊治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用食补办法去治疗和预防糖尿病,紫灵芝煮水与降糖药合用效果是最好的,紫灵芝不仅有直接降血糖作用,而且与原用的降血糖药物合用可以增加疗效,预防或减轻并发症。在血糖维持正常且稳定的情况下,可根据具体情况酌减降糖药的剂量,以减少药物不良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目前糖尿病常用的口服降糖药有5种。
第一类是双胍类,双胍类的主要代表药物是二甲双胍,是二型糖尿病的一线首选药物。对于一些肥胖或超重的糖尿病患者,可以进一步控制体重;
第二类药物是磺酰脲类药物,主要通过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第三类药物为糖苷酶抑制剂,主要抑制消化道中的糖苷酶,延缓葡萄糖吸收,从而延缓血糖上升的高峰,起到稳定和降低血糖的作用。
第四种是噻唑烷二酮类,是一种胰岛素增敏剂,可以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糖。
第五类药物是格列奈,也是促进胰岛素分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药品如下:
1、常用一线药物,如二甲双胍、双胍等,既能抑制肝糖输出,又具有减重作用,疗效卓越,是一种安全的降糖药物。
2、常用口服药物,包括磺脲类药物,有助于刺激胰腺分泌胰岛素,降低血糖。
3、也有专门针对餐后血糖水平的,像非磺脲类的刺激胰岛素分泌的药,叫列奈类的药或者叫e-葡萄糖苷酶抑制剂,服用后抑制多糖变成单糖,抑制糖的吸收,抑制餐后血糖的效果很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就是双胍,最具代表性的是二甲双胍,包括之前用的苯乙双胍。
因为苯乙双胍引起乳酸性酸中毒的风险比较高,现在临床上几乎没有用。还有一类降糖药叫胰岛素促分泌素,可以包含两个亚类,一类是磺酰脲类促分泌素,另一类是线型促分泌素,也主要降低餐后血糖。最近发现SGLT-2抑制剂,是钠-葡萄糖共转运体2的抑制剂,可以抑制肾脏对葡萄糖的重吸收,使多余的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从而达到降血糖的作用。目前临床用的有恩格列净、卡格列净、达格列净,经典的降血糖药是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最常用的药物是降糖药,包括口服降糖药和注射制剂。
口服降糖药主要有磺脲类、格列奈类、双胍类、噻唑烷二酮类、-葡萄糖苷酶抑制剂、DDP-4抑制剂和SGLT-2抑制剂。注射剂主要包括胰岛素、胰岛素类似物和GLP-1受体激动剂。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需要降压药进行治疗。经常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它们可以保护心脏、大脑和肾脏。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和受体阻滞剂也可用于治疗。高血脂患者可以用降脂药物治疗。部分患者需要抗凝、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和营养神经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型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而二型糖尿病早期主要口服药物。随着疾病的发展,需要胰岛素治疗。口服降糖药有很多种,根据作用机制的不同可以分为磺脲类、胍类、噻唑烷二酮类、葡糖苷酶抑制剂、非磺酰脲类促分泌素、DD-IV抑制剂、SGLT-2抑制剂。
对于糖尿病患者,除了服药控制血糖和症状外,还要注意日常饮食,合理安排膳食,以缓解糖尿病的病情,控制好血糖。因为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所以要控制饮食,保证饮食中营养充足,保持理想体重。总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科学合理的饮食,兼顾营养和平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药有:
1.有很多药物,如胰岛素抵抗,胰岛素可以分泌,但没有效果。这种药含有最经典的二甲双胍、盐酸吡格列酮片,这是所谓的敏化剂。此外,较新的药物DPP-4酶抑制剂、SGLT-2抑制剂、GLP-1受体激动剂等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
2.此外,还有经典的磺胺类药物、糖耐量类药物和促进胰岛素分泌的胰岛素。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不足,胰岛素可以代替自己的胰岛素分泌。此外,DPP-4酶抑制剂和GLP-1受体激动剂等新型降糖药物也促进胰岛素分泌。另外,中国人广泛使用的阿卡波糖和福格利帕糖,通过抑制肠道淀粉吸收和淀粉吸收,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