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糖尿病患者症状是那些

会员29657223 65 已回复
我爷爷患有糖尿病已经很久了,只知道他每天都要去医院诊断,每天的吃药,我爷爷还不能吃甜食,那就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吃了。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晓凤 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7846
问题分析: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严重高血糖时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多见于1型糖尿病。发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时“三多一少”症状更为明显。疲乏无力,肥胖,多见于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发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时诊断,体重会逐渐下降。
意见建议: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有眼白发红、面部皮肤痕痒、面色灰黄、眼睑苍白等症状。
糖尿病由遗传和免疫系统下降等原因形成,临床上表现为糖化血红蛋白的数值增高,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等症状。该病会导致患者平时睡眠不足,身体容易疲乏,眼睛会满是红筋。其次,糖尿病导致胆汁阻塞,积聚在血管内,可能使皮肤出现痕痒。严重的情况下,患者还会出现身体足部的溃疡,或者反复性的泌尿系统感染和尿道炎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临床中,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喝得多、喝得少、尿多、体重减轻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口渴、口干舌燥、身体虚弱、注意力不集中、睡眠质量降低等。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所致。
糖尿病人的典型症状可有大部分是上述的三多一少症状,最后的诊断取决于实验室检查及临床症状。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长期应用药物治疗,在日常也要做好饮食护理,避免病情发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症状如下:
1.患者主要表现为脚感觉异常、脚畸形、脚缺血引起的疼痛、行走困难等。
2、经常合并感染、溃疡、坏疽、甚至截肢等。初期,皮肤温度低、疼痛等下半身供血不足症状、麻木、迟钝等周围神经病症状出现。晚期脚出现肌肉、骨骼组织的坏死,如骨髓炎、干性或习性坏疽等。
3.糖尿病足早期表现为皮肤温度低、疼痛等下肢血液供应不足的症状,还会出现麻木、迟钝等周围神经病症状。建议糖尿病患者按照医生的指示定期进行足部检查,同时避免脚部创伤、感染。如果发现脚有异常,就要积极接受适当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最常见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如口渴、多饮、多尿、体重减轻等。
在多尿的情况下,夜间尿频是主要原因,尿量会增多,同时尿液中出现泡沫,尿液有苹果和烂苹果的味道,这些都是糖尿病的严重症状。有些糖尿病患者还会出现一些虚证,如全身无力、乏力、腰膝酸软、容易出汗等,这些都是糖尿病的症状。如果糖尿病并发低血糖,就会出现低血糖的一系列症状,如头晕、头痛、全身出冷汗、心悸、手颤等临床症状和表现。如果糖尿病并发周围神经炎,也会出现周围神经麻木等临床表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很多糖尿病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尤其在发病的早期或者血糖升高不明显的时候,还有一部分病人长期血糖比较高,慢慢产生耐受的情况,也可以没有症状。所以,糖尿病控制好坏不能以有没有症状作为标准,而应该以空腹血糖、餐后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作为糖尿病控制好坏的标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在血糖略有上升时可能没有症状。血糖上升到一定水平时,会出现以下症状。
1.多喝水,多小便。主要原因是尿液中葡萄糖增加,引起渗透性利尿。为了补充水分,人体被动地喝很多水。
2.全身疲劳,饭前低血糖主要是因为胰岛素抵抗,所以不能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和疲劳。胰岛素峰值延迟导致饭前低血糖,表现为饥饿、心悸、出汗和饭后缓解。高血糖孕妇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还可能伴有羊水过多症、胎儿发育不良、巨大儿、胎盘早剥、先兆流产等妊娠不良事件。孕妇必须在怀孕前检查血糖,或在怀孕24-28周内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进行早期发现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