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老年性黄斑变性怎么样?

会员26740354 66 已回复
我的妈妈现在66了,眼睛越来越看不到,去医院才知道是老年性黄斑变性,用西药治疗一段时间,不见什么效果,就来问问中药怎么治。老年性黄斑变性去哪里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问题分析:老年黄斑变性多为圆形病灶,为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外观正常,视物昏朦,视物变形,眼前中央暗影,眼底分为干性和湿性。
意见建议:中药有抗衰老及改善循环的作用,活血化瘀,渗湿利水,消除眼底渗出与水肿的作用尤为特长.对萎缩型疗效尤好,对阻止渗出型瘢痕形成以及瘢痕的修复,防止另眼病情发展起一定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是有白内障,黄斑变性和玻璃体出血的表现,容易导致持续的视力下降。
指导建议:请说明现在有无糖尿病病史,血糖控制是否稳定,眼压是否正常,有无出现明显的视力下降,或突发失明等情况,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中医认为黄斑变性的病因是因为患者年老体衰,肾精亏虚,脾虚不运所致。肾精亏虚、脾虚失去则目失濡养而神光乏源,并因虚致瘀,气血津液失其常道,导致黄斑出血、水肿,为老年人较常见的与衰老有关的慢性眼病。肝肾两虚,脾气虚弱是其根本;局部病理则与血热妄行,痰瘀水湿有关。故治疗上常以滋补肝肾,健脾益气为本。
意见建议:中医认为黄斑变性的病因是因为患者年老体衰,肾精亏虚,脾虚不运所致。肾精亏虚、脾虚失去则目失濡养而神光乏源,并因虚致瘀,气血津液失其常道,导致黄斑出血、水肿,为老年人较常见的与衰老有关的慢性眼病。肝肾两虚,脾气虚弱是其根本;局部病理则与血热妄行,痰瘀水湿有关。

孙伟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医治疗青光眼、眼底黄斑疾病、眼底出血、白内障、玻璃混浊、视网膜脱落、视神经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萎缩等眼病

病情分析: 黄斑区是眼底视网膜的一个重要区域,位于眼后极部,主要与精细视觉及色觉等视功能有关。一旦黄斑区出现病变,常常出现视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视物变形。黄斑病变一般多见于先天遗传,老年性黄斑变性,高度近视,高血压,糖尿病,或者外伤后导致的。
意见建议:治疗的话可以通过中药保守治疗,软结散瘀,来改善眼底的血液循环和眼病的代谢,使黄斑部位收到良好的儒养使和病症逐渐恢复,达到提高恢复视力的效果。

孙伟医师五官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医治疗青光眼、眼底黄斑疾病、眼底出血、白内障、玻璃混浊、视网膜脱落、视神经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视神经萎缩等眼病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目前有黄斑以及白内障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您最好先保守治疗,先用一段时间的药水后再进行手术治疗。

蔡永祥主治医师五官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97
擅长:耳鸣耳聋,急慢性咽炎、喉炎、扁桃体炎、鼻窦炎、声带疾病等等。

老年性黄斑变性的病因可能与年龄、不良生活习惯及其他因素等有关。
1、不良生活习惯:吸烟、喝酒夜也有可能导致老年性黄斑变性;2、年龄:年龄越大,患病的几率也较大;3、其他因素:遗传、眼部缺血、内部或外部受伤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老年性黄斑变性。
建议老年人应定期去医院检查眼部情况,发现问题呀及时治疗,防止视力下降,同时还应加强营养,多做眼部锻炼。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老年性黄斑变性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失明,尤其是湿性黄斑变性的患者。
一旦视网膜发生了出血,或者说严重的渗出新生血管的形成,会对视力造成严重的影响,严重者会导致失明。
因此建议患者如果得的是湿性黄斑变性,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在今后的生活中维持一个正常的视功能,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

李学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眼表及泪液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复杂角膜病、结膜病、干眼病等的诊治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擅长各种角膜移植手术、眼表面重建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和青光眼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