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停止发育,怎么办

会员26734024 26 已回复
怀孕后,一直很注意,可还是发生了意外,去医院检查,据说可能胚胎停止发育了,想想真是可怕,不知道该怎么办。胚胎停止发育咋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问题分析:胎停育是指妊娠早期胚胎因某种原因所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表现为妊娠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或表现为妊娠囊枯萎。临床属于流产或死胎的范畴,过去称过期流产或稽留流产。
意见建议:一般胚胎停止发育原因很多,你等人流完好好调理身体半年,期间肯定要避孕,最好用避孕套不要吃避孕药,准备怀孕前和你老公都做个检查,排除一些现医学可以查明的问题再怀孕,怀孕早期尽量不要多运动,一般孕3个月是最关键的时期,这个期间没什么意外现象,一般宝宝流产的危险就大大减小。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去医院检查确定是胎停了,需要及时的清宫。不可以再继续保胎。拖的时间太长,容易导致宫内感染。清宫之后,要注意消炎,注意休息。半个月以后需要复查B超,看看子宫的恢复情况,宫腔内是否有残留。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B超2次显示只有胎芽而无心管搏动,则提示胚胎有停止发育的可能性。确诊为胚胎停止发育的孕妇应尽快终止妊娠,以免停止发育的胚胎组织滞留于母体内,释放影响孕妇身体健康的物质,从而影响孕妇的凝血功能及肝肾功能,造成严重的并发症,进而增加终止妊娠手术的风险,甚至影响下次怀孕。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怀孕四个月了,一般是不会停胎的,如果确定停胎的话,需要行清宫手术的,先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不要接触有害物质,一周后再做一次产检,停胎与内分泌失调、环境污染、染色体异常、卵子精子质量不好等有关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反应有个体差异,有的在妊娠期没有反应也属于正常,有顾虑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个b超检查,饮食要多样化,少量多餐,增加营养。定期孕检,平时多注意休息,若胎儿发育正常不需要担心。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指导意见:胎儿停止发育可以通过孕前检查避免这一问题,原则上来说不能拖,要及时手术

胡秀群妇产科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 胚胎停育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就是生殖内分泌方面,因为胚胎早期发 育的时候,需要三个重要的激素水平,一个是雌激素,一个是孕激素,一个是绒毛膜 促性腺激素,如果母体自身的内源性激素不够,就会造成胚胎的停育.第二是生殖免 疫的问题,如果自身有某种抗体,就会抵制胚胎的发育.第三是子宫的问题,如果是 子宫的内环境不好,或者是畸形也不会发育.第四是染色体的问题,
意见建议:如果做检查,就 要四个方面做详细的检查,而且是夫妻双方的.还有外界环境,污染,辐射等因素.

张淑丽妇产科威县镇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8843
擅长:宫颈炎,子宫肌瘤,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