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的特点都有哪些症状?

会员23996257 21 已回复
之前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在一次入职公司前做体检的报告里,查出我患有糖尿病,建议我吃方面要多注意,可是就是因为糖尿病令我胖了不少,以前是很瘦的,我很想找吃办法,能完全治好糖尿病的方法,有嘛?请问2型糖尿病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的特点都有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糖尿病主要由两大因素形成.一.过食厚味脾胃积热,失去运化功能,不能把葡萄糖转化为糖原,形成血液中葡萄糖过高;二.肾的阴阳亏损失去固涩收敛作用,使人体内大量的葡萄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流失,从而导致内脏缺乏营养物质.失去正常功能而形成的疾病.懂者不难,难者不懂.中医治病不怕病重,关键要用药对症.因为糖尿病都属于虚症,治疗以补肾阴肾阳.强心健脾为主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糖尿病属于慢性、终生性代谢疾病,可以通过早期有效的治疗,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发展;早期病人可以通过修复胰岛细胞综合疗法,达到不打针、不吃药的效果,经合理的饮食、运动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但暂时还不易根治根据目前水平来说,糖尿病是不能完全治愈的,请不要相信某些广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为好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如果是初期轻型的,可通过饮食控制和运动疗法将血糖控制在合理或相对合理的范围内。如果经严格的饮食控制和运动锻炼也不能将血糖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就应该使用药物疗法了。药物疗法首选胰岛素,副作用小,效果好,不伤肝肾
有用0
相关问答

2型糖尿病的晚期症状有体重减轻,就是病人觉得很渴,喝水增加,尿量也随之增加,食欲亢进,但是体重却有所减轻。还可以出现疲乏、四肢无力、免疫力降低,有的时候会伴有皮肤的瘙痒,四肢的麻木,以及视力的障碍等一些非特异的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专科的检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2型糖尿病的发病特点如下:
1、2型糖尿病通常发生在中年人和肥胖人身上。
2.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可以分泌胰岛素,但细胞对胰岛有抵抗力,胰岛素不起作用。第二、2型糖尿病患者不容易发生酮酸中毒。另外,2型糖尿病患者很少接受胰岛素治疗,而是服用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进行治疗。
3.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大部分是通过体检发现的。继续严重发展的时候,会出现口干舌燥、多尿等现象。时间长了会出现消瘦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糖尿病有以下特点:
发病迅速,大约三分之一的儿童在发病之前曾出现过发烧、上呼吸道、消化道、泌尿系统、皮肤感染等病史。小儿糖尿病主要表现为多饮、多尿、多吃、易饥饿,但体重下降、消瘦、乏力。如果长期不满足血糖控制的儿童,在1~2年内可能会出现白内障,而到了后期,则会出现视网膜和肾脏的损伤。还容易发生各种类型的传染病,特别是呼吸道和皮肤。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性心脏病是糖尿病的主要慢性并发症之一,属于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糖尿病性心脏病大体上具有以下特征:
第一、糖尿病性心脏病会发生体位性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时,会出现眩晕、意识模糊、意识丧失,甚至休克。
第二、糖尿病性心脏病在休息状态下心率加快,出现心慌呼吸困难等症状。
第三、会出现无症状心肌梗塞,所谓无症状是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疾病,导致一种神经感觉丧失,因此即使发生急性心肌梗塞,也感觉不到疼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症状。
糖尿病表现为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通常为中年或青少年,发病时食量大,体重减轻较快。目前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环境、自身免疫等有关。如果出现了胰岛素抵抗,那么这种症状就会加重。但是有些不典型部分糖尿病并无明显表现。一般通过糖尿病健康教育、医学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等措施可控制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2型糖尿病晚期有反复生疖子、长痈、皮肤损伤或手术后伤口不愈合、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女性外阴瘙痒或尿道感染、不明原因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男性不明原因的性功能减退,过早出现高血压等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