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动力治疗老年黄斑变性效果怎么样?

会员21518826 63 已回复
我妈妈9月右眼突发视网膜脱离已手术复位,但术后右眼视力差,几乎只有光感,现在左眼又不适,检查却说是黄斑变性。光动力治疗老年黄斑变性效果怎么样?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你好,黄斑变性通常是高龄退化的自然结果,随着年龄增加,视网膜组织退化,变薄,引起黄斑功能下降。在百分之十的黄斑变性病人中,负责供应营养给视网膜的微血管便会出现渗漏,甚至形成疤痕,新生的不正常血管亦很常见。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你好,黄斑变性的病理机制主要为黄斑区结构的衰老性改变。表现为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对视细胞外界盘膜吞噬消化功能下降,使未被消化的盘膜残余小体潴留于基底部细胞原桨中,并向细胞外排出。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黄斑变性分萎缩性与渗出性两型已如前述,也有人观察到萎缩性可以转化成渗出性,因此认为有分型的必要。然而就大多数病例来说,临床表现轻重与预后优劣二型是截然不同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不会引起老年黄斑变性的。老年黄斑变性是与年龄有关的慢性疾病,是引起50岁以上人群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世界范围内导致成年人中心视力不可逆丧失的首要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可以去同仁医院,协和医院。他们做的相对要多一些。

杨玉青五官科唐山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050
擅长:急性结膜炎,老年性黄斑样变,缺血性视神经样变,干眼红眼病,角膜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视神经萎缩,视神经炎,眼底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

指导意见:你好,老年性黄斑变性。先行眼底荧光血管造影检查,明确性质。如果为干性黄斑变性,可口服改善网膜微血管的药物。如果为湿性黄斑变性,发现黄斑区有脉络膜新生血管,建议行激光治疗。祝早日好转!

张秀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辽源矿业(集团)公司职工总医院已帮助用户:2486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老年性白内障,角膜炎,青光眼,麦粒肿,屈光不正,巩膜炎,视网膜静脉阻塞

问题分析:你好,老年性黄斑病变为目前老年人致盲眼病之一,病因部门。黄斑区可发生萎缩使视力不同程度下降,黄斑区也可发生出血,视力下降明显,特别是中心视力下降。
意见建议:黄斑病变目前临床上暂时没有有效的治疗办法,黄斑区出血可激光治疗,不过视力改善与不大。

刘丽君副主任医师五官科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5277
擅长:散光,远视,视网膜脱落,角膜水肿,沙眼,干眼,麦粒肿,视神经萎缩,色盲,飞蚊症

指导意见:老年性黄斑病变的治疗一般分为两种一药物治疗二激光治疗:1、药物治疗人们常用的药物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仅仅起到促进出血渗出吸收、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等作用,不但不能破坏其生长,更不能使其消失。眼内药物注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血管膜,减少血液渗出,抑制新生血管的生长,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王鹏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鹤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42
擅长:外科类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无老年黄斑变性是与遗传、慢性光损伤、营养缺乏等因素有关。常有视物变性、眼前黑影。晚期视力严重损伤,甚至致盲。
意见建议:治疗可以全身补充维生素c、b6、e及胡萝卜素等,适当补充葡萄糖酸锌,也可以中药治疗。

王容花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21724
擅长:代谢性白内障,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眶内海绵状血管瘤,视神经萎缩,视神经炎,眼烧伤,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水肿,角膜病,金黄色葡萄球菌性边缘性角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