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了避孕药一个月回来两次月经

会员6901057 女 19 已回复
全部症状:吃了避孕药 一个月来了2次月经 相差一周 而且颜色黑褐的 量也很少 而且不浓很淡像血水一样 有时又是干干的

发病时间及原因:8月29号

治疗情况: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焕臣 医师 威县常屯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327
你好,是避孕药的作用, ,避孕药由于其抑制,延迟排卵的作用和抑制子宫内膜的作用,可使下次月经延期,
也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表现为月经提前.
避孕药的副作用,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不调,闭经,不孕,或者肠胃不适,头痛,体重增加,神经紧张,情绪低潮,皮肤色斑和粉刺等.避孕药在一年内不能超过三次,每个月之间只能用一次,建议你采取其他的避孕措施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你好,一个月回来两次月经,其中的一次属于排卵期出血。
意见建议:
相关问答

吃了避孕药一个月来了两次月经与撤退性出血有关,具体分析如下:
吃了避孕药一个月来了两次月经,并不是两次都是月经,有可能是口服避孕药导致的撤退性出血。口服避孕药中含有大量的孕激素,服用后一周左右停药会出现撤退性出血。紧急避孕药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有些情况下会出现避孕失败的情况,建议采用避孕套、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通常比较好。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个月两次月经,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如果其中一次阴道流血比较少则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可以到医院做个彩超看看子宫卵巢有没有器质性病变,化验一下激素六项,确诊是什么原因后再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20天内服用两次紧急避孕药可引起月经延迟。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高效孕激素,使用后子宫内膜会出现异常增厚,因此会引起月经推迟现象。但是,对于有排卵功能的女性来说,只要是连续3天未使用避孕措施,就可以确认没有提前受孕的问题;而对于无排卵功能的妇女,则需要进一步检查是否存在过早妊娠的问题。建议平时应尽量做好避孕措施,少吃避孕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吃了紧急避孕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考虑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
紧急避孕药的副作用下,可能会出现吃了紧急避孕药一个月来两次月经的情况,一般患者可以继续观察,随着药物在体内的代谢,月经通常会逐渐有所恢复,但是在这个过程,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不要再次服用紧急避孕药,否则容易加重相关症状。如果继续观察后仍不正常,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性激素六项、妇科经阴道彩超等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再对症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两次月经主要是月经不调导致的,有可能是存在月经周期比较短,也可以根据月经不调的问题去调整改善,可以调整一段时间,使用药物的方式去调整,应该是有一定的帮助,同时应该及时的去注意平时避免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