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体检 发现转氨酶 是70了 但我...

会员6824906 1959月9月1号 已回复
最近去体检 发现转氨酶 是70了 但我还有高血压了 能服护肝片吗、我平时吃的是珍菊片了 一起能服用吗?谢谢指教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沈望山 领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3420
你好
可以吃点 但是要注意血压情况 确定情况积极进行治疗
相关问答

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在0-40U/L,70U/L只算是轻度的增高,但是谷丙转氨酶的升高意味着肝脏的功能受到了损伤,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慢性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正常转氨酶的数值为0~40,目前的数值只有70,属于一种轻度的升高,并不算严重。目前的数值没有超过正常值的两倍,因此暂不需要服用药物来进行控制,这种轻度的偏高往往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通过生活方式的调节,择期复查就可以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转氨酶70算高,但是不会超出正常范围的2倍,因此属于轻度偏高。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转氨酶的数值一般是肝脏受损的表现,通常认为是肝功能的轻微损害,这与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其正常值在0~40之间。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节,比如戒烟、喝酒、不要过度劳累、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同时要注意定期的观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转氨酶正常的数值0~40,目前只是比正常值稍微偏高一些,不超过正常值的两倍,属于轻度的升高,在阶段是不需要服用保肝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的,考虑转氨酶的身高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转氨酶70算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转氨酶升高多提示有肝炎等肝损伤。可以用甘利欣,联苯双酯等药物做保肝降酶治疗,见效比较快。不过有转氨酶升高,多和病毒性肝炎有关,如果病因不去除,转氨酶则不易消退,需要进一步做甲肝乙肝丙肝和戊肝的检查,肝脏疾病治疗期间要注意戒烟酒,少吃油腻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比较严重的,转氨酶包括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但无论是谷丙转氨酶还是谷草转氨酶,其正常值范围不超过40U/L。在给予积极有效的治疗后,转氨酶有可能迅速的恢复至正常水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