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肠镜检查会不会很痛苦?的问题

会员6758131 --- 已回复
关于做肠镜检查会不会很痛苦?的问题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强 山东省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41998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祝早日康复
关注
赖轻 湘雅二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脑血栓,大脑萎缩,神经痉挛
已帮助用户: 6220
病情分析:一般来讲肠镜检查是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不舒适感,可能会出现一些痛感和胀感。但相对胃镜检查来讲,它还不算是痛苦的。所以不用担心。
意见建议:
相关问答

肛肠镜检一般不会引起疼痛,但会有下腹部及肛门处胀胀的感觉病人可以耐受。镜检时会在肛门镜外壁涂抹石蜡油起到润滑的作用,方便镜子进入肛门。但如果肛门有病变,如肛裂、肛周脓肿、外痔及内痔炎症感染时,肛门镜检会因肛门镜摩擦病灶而出现疼痛不适。尤其是肛裂病人疼痛剧烈,原则上该类不予肛门镜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无痛肠镜检查一般是不痛苦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无痛肠镜主要是用丙泊酚做全身麻醉的,病人在麻醉后是没有意识的,但是在做结肠镜的时候,需要注入适当的气体,观察肠腔的情况,为了观察病变,可能会反复的进镜观察,有时会导致肠腔内有大量气体,醒来后会出现肚子绞痛,顺时针揉肚子排出气体就可以了。总体来说,无痛肠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结肠镜检查多少会有不适感或者疼痛感,毕竟它也是属于一种有创检查。大多数人可以耐受。结肠镜检查是使用大约一米四长的镜子,可弯曲的,尾端装有一个光源带有微型电子摄影机的纤维软管。由肛门慢慢进入大肠,来回转动检查各个部位是否有病变,比如肿瘤或者溃疡。在结肠镜检查的前三天适宜吃无渣或少渣的半流质饮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产后的42天,如果身体恢复良好,没有什么不适感觉,只需要做一下彩超检查就可以了,看一下子宫的恢复情况,如果阴道有分泌物或者有异味,也可顺便查一下白带常规,不过这项检查也不疼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做脑脊液的检测并不困难,需要做的就是做腰椎穿刺,做留取脑脊液。腰椎穿刺一般会先感觉到轻微的疼痛。到了后面,麻醉结束,病人就不会感到痛苦了,只要穿刺成功,就不会觉得疼了。一般情况下,只要保留10ml至20ml的脑积水即可。
如果脑脊液检查的检测结果存在异常,建议患者积极配合医生,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不可以耽误治疗时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有点痛苦,做之前先洗肠,就是把润滑剂从肛门灌进去,再排出来,起到清洁肠道的作用,再就是做检查,把一根大约直径2厘米的圆柱形软的镜子伸到肛门里面,观察一下肠道里面的情况。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