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样还需要再检测HIV吗?

会员1141385 3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我在高危一个月以后,在市级CDC和军区三甲医院做了HIV的检测,CDC用的是最新一代进口的雅培,三甲医院用的是酶免吸附,结果均是阴性。请问,我还需要再检测吗?若需要,在什么时候检测?这个检测结果有参考价值吗?我有多大概率能排除感染HIV?跪求大家解答,非专业人士请勿乱答,我心理压力很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鲁宁 医师 长春市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618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一个月太短了,你需要在三个月的时候去查,是比较准确的。一个月可能会假阴性。
相关问答

18岁了哮喘病药需要再吸。一旦确诊为支气管哮喘,必须进行正规的治疗,当病人的基本体征恢复正常,比如咳嗽、肺功能正常等,可以继续用药,但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使用,比如服用少量的激素,定期复查。因此除多休息、多喝温开水、注意合理饮食、注意个人卫生等一般的措施之外,针对不同病原,还应该应用不同的抗感染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hiv检测抽血报告单打印的。检测做的是定量检测,只要不超过1都属于正常的,因为在人体内有很多蛋白,会测到微量的其蛋白,感染艾滋病以后艾滋病抗体会很高,超过1才有诊断意义。不用担心,检测是正常的,一般六周以后检测为阴性就可以完全排除了。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去当地的疾病控制中心去抽血检查,可以选择高危行为以后的两周去抽血检查,检查步骤主要是通过抽血化验hiv核酸检测,病毒分离,培养,病毒抗原抗体检查等项目来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毒,初步检查不能完全确定,还需要等两个月以后的抗体筛查来看最终检查结果比较准确的,如果最终的检查是阳性的话就可以判断感染艾滋病。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因为你有高风险的接触史,所以艾滋病筛查是必要的,需要排除感染这种疾病的可能性,如果医生说要花两天时间才能产生结果,患者可以放心等两天,不同医院的结果是不同的是,也需要检查排除淋病。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半年就可以再做个检查了,输卵管造影是利用X线诊断仪行X线透视及摄片,根据造影剂在输卵管及盆腔内的显影情况来了解输卵管是否通畅、阻塞部位及宫腔形态的一种检查方法。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对于做了胃窦息肉切除术后的患者再出现息肉是否需要再次手术是需要看情况来定的,如果息肉比较小的,数量不多的话可以暂时先观察。反之,如果息肉较大或者数量较多的话就需要考虑再次切除了,因为一般保守治疗比如药物治疗对这种效果不太理想。建议还是先复查一下再说。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