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过高了,我该怎么办?

会员1141379 28 已回复
胆固醇高该怎么办我现在有高血压,胆固醇也过高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你好,血清总胆固醇(TC)正常值:3.1~5.2毫摩/升,降低胆固醇
一日三餐要规律,临睡前吃7分饱。蛋白质、糖、脂肪食入比例适当。减少热卡大的食物摄入。如可乐、雪碧、肯德鸡。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苦丁茶有降血脂的作用。
相关问答

胆固醇过高是有害的,需要采取降脂降胆固醇治疗。注意以下四点。
一是可以服用他汀类降脂药物,如舒伐他汀、利伐他汀、辛伐他汀等,可降低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第二,低盐、低脂饮食,要减少动物内脏的摄入,减少油脂含量过高的食物的摄入,比如油炸食品。
第三,多做有氧运动,建议每天做45分钟以上。
第四,运动后多喝清水,可以代谢体内积累的乳酸等产物,避免过多沉积,再次形成胆固醇结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胆固醇属于血脂的一种,是诱发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导致斑块形成,血管狭窄,诱发脑缺血,心脏供血不好等疾病,要饮食清淡,戒烟戒酒,少吃肉,多吃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胆固醇偏低可以采取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胆固醇偏低的患者可以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纤维素C、肝素、卡那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胆固醇偏低还要做好日常护理,比如调整饮食,加强营养,多摄入油脂蛋白质,从而促进胆固醇的合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胆固醇高可以服用药物治疗。一般高胆固醇血症包括两方面的治疗,轻度的高胆固醇血症建议患者积极的给予饮食控制,平时注意生活方式的改变,尽量多吃青菜、水果,少吃动物的内脏、蟹黄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适量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抗降胆固醇的药物进行治疗。胆固醇高可以通过以下方面来改善,通过生活饮食方面来改善,避免吃一些油腻大的食物,油炸食品,动物肝脏,海鲜类的食物,戒烟戒酒,加强体育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固醇能量过少,是营养不良的症状,要注意增加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平时要注意适当补充营养,可服用脂肪性食物。然后定期复查。平时要注意作息规律。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有效改善身体不适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