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7个多月了,着凉引起的低烧,快到37.5度了。该用什么方...

会员61651415 27 已回复
怀孕7个多月了,着凉引起的低烧,快到37.5度了。该用什么方法保守治疗?多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聪辉 主治医师 解放军第264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
您好!
孩子7个月以育已基本完成一般是没有事的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着凉、低烧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
宝宝的年龄小,免疫力较为低下,受凉以后呼吸道容易出现感染,一般可以采用物理治疗的方式进行降温,适当地给宝宝多喝热水,用温水给宝宝擦浴,还可以让宝宝口服中药制剂的退热药物,如小儿柴桂退热颗粒、小儿双金退热口服液等,有利于改善着凉、低烧的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持续低烧要给予物理降温,多饮温水,如果物理降温后体温不能将至正常,可以临时给予退热药物,同时积极查找感染病灶,明确病因,如为细菌感染给予青霉素或头孢类药物抗炎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低烧的治疗方法有物理降温和药物降温。物理降温是用40度以上的水擦浴,擦浴到皮肤微微见红,皮肤下面的毛细血管张开了,就可以散热。药物降温是适当的服用一些退烧药物,可以有效的降温,但是必须要控制好服用药物的剂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怀孕两个月正处于孕早期,此时用药需要谨慎,不然有可能会造成胎儿发育畸形,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等不良症状的发生,出现发烧症状有可能是属于身体有炎,尽量多喝水,多注意清淡饮食,如果效果不佳,还是能够到医院去做检查,在当面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对胎儿影响比较小的药物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超过38度,可以口服一些药进行治疗,如果体温在38度以下,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温开水擦拭,宝宝一直低烧不退,考虑是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的情况,应该去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药物。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神经保护药物治疗:对外伤性和局部缺血性脑损害增加了认识已注意到作用机制的严重性如细胞内钙离子增加氧自由基过多的谷氨酸和其他兴奋性氨基酸的兴奋毒性的脂过氧化物。也可以选择康复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