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感觉不到胎动

会员1141394 53 已回复
患者信息:女 27岁 河北 石家庄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怀孕4个月了为什么感觉不到胎动啊补充一下是双胞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云 医师 河间市兴村镇医院妇产科
擅长:阴道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38025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但由于胎儿个体差异大,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
计数胎动的方法:孕妇取左侧卧位,静心体会胎动的次数,胎儿每动一下记一次数,每日早、中、晚各记录1小时,3小时胎动的总和乘以4,则推算出12小时的胎动次数。若1小时胎动次数少于3次,或12小时的胎动次数少于10次,尤其是胎动消失时,是危险信号,应立即就诊,切不可延误,以免造成胎儿宫内窒息等后患。
相关问答

怀孕四个半月没有出现胎动的感觉,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做B超检查看,胎心,胎儿,胎盘,羊水情况,如果发育正常的话,是不必太担心的,一般在五个月左右会出现胎动的感觉,平常是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增加营养。怀孕期间是需要定期做产检,少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活动的空间是比较大的,这个时候宝宝也还比较小,所以胎动会比较明显一些,其次很多宝宝都是晚上动得比较多,所以目前来讲是正常的如果胎动次数超过40次,考虑是胎动过于频繁,有宫内缺氧的可能。要及时进行腹部彩超的检查,进行吸氧的治疗,还要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动就是宝宝在宫腔内四肢活动时触碰到子宫壁形成的,一般孕18到20周时孕妈会明显感觉到宝宝有胎动。临床上可以通过观察宝宝胎动的次数、频率与强弱,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状态,判断是否存在宫内缺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在妊娠20周的时候,也就是怀孕5个月的时候,孕妇可以在下腹部较清晰的感觉到胎儿在宫腔内活动,也就是胎动。胎动随着孕周的增加会更为明显,在28周以内逐渐胎动的频率比较多,因为宫腔内的空间较大而胎儿较小,时候孕妇会感觉到较为明显的胎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正常在怀孕四个月以后,月份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了,但是具体感觉到胎动的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孕妇的皮下脂肪比较厚感觉到胎动的时间也会相对的晚一些。如果现在怀孕已经六个月了,可以去医院做一下彩超检查,观察一下胎儿的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4个半月到5个月孕妈就会感觉到有胎动,并且随着孕周延长,胎动会越来越明显,孕7-8个月时胎动达高峰,当然之后就会逐渐减弱,不明显。可以根据胎动的情况可以了解胎儿在宫腔内的状态,判断是否缺氧。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