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连续低烧两个月了,去医院检查也没查出病因,打针吃药也不...

会员374602 25 已回复
我已经连续低烧两个月了,去医院检查也没查出病因,打针吃药也不见效果.这可能是什么病,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一般这样的症状(低热)大都是 慢性感染、结核、风湿、肿瘤等造成。
由于单纯的低热缺乏特异症状,检查上建议可以查血常规、尿常规、 胸片、结核抗体、抗O等。
相关问答

孩子出现低烧,有可能是支原体引起肺炎,或是肺结核引起的,不要自行用药,应及时到当地的正规的医院儿科进行检查,可经检擦结果在进行对症用药,治疗期间少食生冷的食物和冷饮,会加重病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低热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低热是超过正常体温,但是在38度以下者。出现低热可见于血液病、红斑狼疮、肿瘤、药物热、甲亢、风湿热、肺结核、感染病毒或细菌、情绪不稳定、过度紧张等情况。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性低热时,到医院做血常规、尿常规、胸部CT、结核菌素实验、痰培养等检查以明确发热病因,及时给予对症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连续三天低烧不退可以做血常规检查,分析白细胞计数和中性粒细胞比例判断是否有细菌病毒感染,然后对症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补充水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先不用口服退烧药物,多休息、多饮水,如果还出现了咳嗽、咳痰、胸痛、咳血等呼吸系统症状,腹痛、恶心、呕吐等消化性系统症状,尿急、尿频、血尿等泌尿系统症状或者出现了皮肤软组织的损伤,到医院做相关的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的检查,给予对症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婴儿低烧是指婴儿体温在37点3到38点5度之间。婴儿低烧可能是由于家长给穿的衣服过多、哭闹、运动或环境温度过高等生理因素导致的,降低室温、去除多余衣物或宝宝安静下来后体温就会恢复正常,宝妈不需要担心。着凉、感染疾病或本身患有疾病引起的婴儿发热需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低于38点5度的低热多用物理降温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出现低烧不退的现象,说明导致发烧的病因持续性的存在,只要病因没有消失,低烧不退的现象还会持续性的存在,原因确实有很多。最常见的往往是感染性的发烧,包括各种病原体引起来的发烧,比如细菌性的感染、病毒性的感染,或者肺炎支原体、立克次体、真菌、寄生虫侵入人体之后,都有可能会导致低烧不退的现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