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吃完饭后就感觉有些恶心,干呕两三下,就好了,而...

会员374177 30 已回复
最近一段时间,吃完饭后就感觉有些恶心,干呕两三下,就好了,而且非常舒适。可是胃部也没有什么不适。只是食道有些不舒服,吃热东西有种被烫人的感觉,好像是食道有些处损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地长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病,结核
已帮助用户: 130732
你好
这个以胃溃疡引起的可能性大。建议积极进行治疗,
相关问答

饭后恶心、干呕可能是胃动力不足、急性胰腺炎等疾病引起的。
1.胃动力不足:当这些细胞的功能下降时,消化酶和胃酸分泌亦减少,这样会反射性地抑制胃部肌肉的收缩和蠕动,从而产生胃动力障碍,造成.胃动力不足。可导致患者出现饭后恶心、干呕的症状。
2.急性胰腺炎:该病与过多饮酒、胆结石、胆道感染等有关,可导致患者出现饭后恶心、干呕、休克、黄疸的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完饭恶心干呕采取以下措施好。
吃完饭恶心干呕,主要是因为胃粘膜受到损伤,导致胃粘膜充血、肿胀、呕吐。需要进行胃镜、X线钡餐、碳13、碳14呼气试验等,来确定具体的情况。如果出现严重的情况,可以口服马来酸、西沙美布汀等促进胃肠功能的药物;如果出现反酸的情况,可以口服质子泵抑制剂泮托拉唑,可以选择易于消化的粥和面条。避免食用太凉、太辛辣的食品。
日常生活中,需要合理饮食,避免摄入过多刺激性食物,如生蒜、辣椒等。不建议食用冷硬、油炸类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恶心,干呕,食欲不振,失眠,可能是胃病,如果是女性,可能是怀孕了。
如出现恶心,干呕,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应首先明确病因。如果是年轻女性突然出现这种症状,并且发生性行为和更年期应该是早孕反应,那么就有必要及时去医院做早孕检测了。在不排除早孕的情况下,不能盲目用药,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如果排除早孕的情况,应该是胃病引起的。这种情况下,可以暂时口服保护胃黏膜、增加胃动力的药物,有助于改善症状。就目前来说,一定要注意饮食,做到营养均衡,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有助于提高食欲,同时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平时月经比较准确,而这次推迟超过一周左右的话怀孕的可能很大可以去医院做一个相关的检查,出去怀孕的因素吃完饭后恶心想吐的原因还有感冒引起的肠胃不适,胃口不好,东西吃少了,胃酸分泌多了,就会感觉恶心,想吐。也有可能是肠躁症引起的,或者胃病。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保持心情的舒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干呕有的是由于食道下端括约肌的功能缺陷,引起胃液或者胆汁还流食道一起的临床征候群,部分婴儿可持续数月。如果干呕严重可致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迟缓。另外干呕的情况应考虑为胃消化功能不良,建议少食多餐,上医院消化科就诊。禁生冷酸辣食物,不要暴饮暴食,积极治疗,日常应合理饮食,注意休息,腹部保暖,避免寒湿等不良刺激,多参加体育锻炼。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连续三天早上恶心干呕,可以用验孕棒检测一下是否怀孕,如果排除怀孕的话,应该是胃炎和咽炎的可能。可以口服药物,饮食上以温软食物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如果同房没有避孕,并且出现月经推迟五天以上的情况,是有怀孕的可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