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男孩,07年感觉心跳非常快,做了心电图,医生当时说心律...

会员371754 19 已回复
我是个男孩,07年感觉心跳非常快,做了心电图,医生当时说心律不是很正常(心律好像是120),要我验血,可是当时因为忙学业,没在意,这段日子,感觉,心律越来越快,而且心脏还时有刺痛,这到底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薛叶红医师 医师 邢台中兴医院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96394
你的情况建议你积极到医院再次检查心脏和血常规来查找原因。
相关问答

心跳过快是属于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跟精神,压力,熬夜等有关系。病理性大多数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疾病。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心律失常药物,避免熬夜,规律休息,配合中医辨证治疗。定期复查。尽量避免精神,压力,熬夜等诱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律不齐,心慌是一种心律失常,如果出现严重症状,需要到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然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口服抗心律失常,调整心率。如果是因为心脏器质性改变,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失常通常没有意识症状,不需要治。窦性心律不齐和窦性心动过缓经常并存。只有伴有明显窦性心动过缓的窦性心律失常才需要用药物和其他方法来提高心率。心脏病或药物引起的非呼吸性窦性心律失常需要根据病因进行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心律不齐是指心电图中同一导联上两个p波之间的间期相差大于0.12秒。
一般如果出现心律不齐,就要排除体内电解质紊乱,内分泌失调或者有缺血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等。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如果没有器质性心脏病的心律不齐,没有临床意义,不需要治疗。如果存在有原发病,应给予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任何由窦房结引起的心跳被称作“窦性心率”,而窦性心率则被称作“正常节律”。正常的心电图表现为:窦性心律,P波型有规则,P波型分布于ECGI,AVF,V5,V6,AVR。正常情况下,窦性心跳的频率是生理上的,正常情况下是60-100次/分钟。窦性心动过速是指每分钟超过100次;
窦性心动过速是指心率低于60次/分钟的情况。当p间隔在相同的导线上超过0.12秒时,称为窦性心律失常。窦房结在一定时期内不再释放兴奋,p间隔会突然发生P波,从而导致pp间隔变长,p间隔与Pp间隔不成比例,称为窦性骤停。有些冠心病、心肌炎,特别是一些病理性的心肌炎、心肌病等,会影响到窦房结和周边的细胞,引起一种缓慢的心律不齐,引起头晕、黑蒙、晕厥等症状,这就是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同类型的心律失常,其心电图也有区别,即p-qrs波群是在p-qrs波中提前发生的,p波的形状和窦型P波并不完全相同,qrs波的形状大部分为正常。
Qrs波群的Qrs波群是早期发生的,早期无P波,Qrs波群的形状宽大变形。
室上性心动过速是一种快速的室上性心动过速,其临床症状是:室上性心动过速qrs波的形状是正常的,室性心动过速qrs波的广度异常。
心房纤颤是一种叫做p波的信号,其被一种具有不同幅度和幅度的振动所取代。
根据患者的心电图特征,可以根据患者的心律失常情况进行详细的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