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的原因

会员1141385 5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这几日有点感冒,吃了点感冒药,喝了几天凉茶,期间月经很准时来了,第一天的时候,很少,第二天就没了,这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战武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其他 三级甲等
擅长:中风,骨折术后等
已帮助用户: 101521
您好,这可能是属于月经不调的现象,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是女性很常见的一种妇科问题,有时在生活中,心情情绪不好、或是突然身居他乡异地等也可引起月经失调。通常问题不大,但不排除是存在病变所致,若是存在其他的异常或不适,建议做下相关的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再行治疗处理。主要可以通过中医调理的方法治疗。建议可以找专业医生咨询
关注
王凤艳 护士 山东省泗水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子宫肌瘤,不孕症等
已帮助用户: 47941
您好,药物和疾病会影响月经的,还要注意是否有怀孕的可能。

另外,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 ,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贫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可能引起闭经或不孕等情况,建议你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祝您健康
关注
刘国东 湘南学院其他
擅长:临床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01
您好,这是属于月经失调的症状。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紊乱。具体的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生殖道感染、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建议您去妇科进行相关检查。再行治疗。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产后月经量少可能是贫血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不能对组织器官充分供氧的一类临床综合征,患者常表现为耳鸣、眼花、记忆力减退、月经异常等,患者可能因为生产时失血,生产后恢复较差而贫血,进而出现产后月经量少的情况。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硫酸亚铁片、富马酸亚铁胶囊、乳酸亚铁口服液等药物来治疗,应注意多摄入一些补益气血的食物比如枸杞、大枣、当归、核桃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肌瘤等,同时如果有明显的妇科炎症,或者是在月经期着凉、情绪紧张等,都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女性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每年定期体检1-2次,及时了解自身身体情况,如果患有疾病,也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吃了短效避孕药之后月经量都减少可能是药物作用、服药不及时等原因引起的。
避孕药除了达到避孕的目的之外,也会使子宫内膜变薄,当子宫内膜变薄以后出血量肯定会减少。如果服用避孕药的时间不及时,到了来月经的时候月经量减少有可能是怀孕所引起的。
建议先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如果不是怀孕,建议患者口服益母草颗粒进行治疗,从而缓解此现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子宫内膜感染、内分泌紊乱或多次流产等。月经的正常量在30-80ml之间是属于正常范围,来3-7天。经期避免着凉和劳累,以免引起月经不调,如果月经量少于30ml,可以吃上药进行调理,可以在下次来月经之前做B超检查一下子宫内膜厚度,如果内膜过薄,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月经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病因很多,多囊卵巢,多囊卵巢综合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内分泌失调。到专科医院治疗月经不正常,如果是肾腰处不舒服、肾弱虚造成的血虚,就需要在补肾的同时滋补气血,如果是脾脏方面的问题。那就要补脾脏方面。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不调和气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由于宫寒导致的。月经期间患者应该多喝一些红糖姜水,红糖和姜片都属于暖性食物,能够温暖子宫,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瘀血排出,从而增加月经量。经期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够排毒养颜,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防止气血不畅。经期也要多喝热水,不要喝茶水,以免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