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家宝宝八个月得了川崎病,

会员81314812 10月 已回复
你好我家宝宝八个月得了川崎病,现在康复正吃阿司匹林,复查两次都挺好的血项也正常,心脏彩超也正常还需要检查吗能喝补钙的冲剂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雪峰 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幼儿急疹,小儿疱疹性咽峡炎,小儿中耳炎,小儿鼻炎,...
已帮助用户: 921
指导意见:检查正常就没什么问题了,可以喝补钙的。没有什么冲突
关注
王然 护士 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童湿疹,小儿湿疹
已帮助用户: 571
指导意见:如果还是不清楚可以按下面我说的做,要定期复查心脏超声,一般为病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各1次;同时应密切随访血小板、血沉、心肌酶的变化。 2.目前应口服阿司匹林,每天每公斤体重3-5mg;
相关问答

川崎病严重。川崎病又称为小儿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症,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高发年龄为五岁以下的婴幼儿,男性多于女性,成人及三个月以下的小儿少见。临床表现可有发热、皮疹、颈部非化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严重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急性全身性血管炎症性疾病,易累及中等大小动脉,特别是冠状动脉,成为小儿后天性心脏病最常见的病因。主要表现为急性发热,皮肤黏膜病损或淋巴结肿大,婴幼儿多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去医院检查进一步确诊。川崎病主要症状常见持续性发热,5~11天或更久(2周至1个月),体温常达39℃以上,抗生素治疗无效。常见双侧结膜充血,口唇潮红,有皲裂或出血,见杨梅样舌。手足呈硬性水肿,手掌和足底早期出现潮红,10天后出现特征性趾端大片状脱皮,出现于甲床皮肤交界处。还有急性非化脓性一过性颈淋巴结肿胀,以前颈部最为显著,大多在单侧出现,稍有压痛,于发热后3天内发生,数日后自愈。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川崎病经过正规治疗治愈后,对患儿生命基本无影响,可与正常人一般生活。可以痊愈。川崎病属于自限性疾病,多数患儿的预后较为良好,仅有1%-2%的患儿可有复发的情况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婴儿川崎病的确诊首先要看临床表现。第一川崎病的患儿会出现持续的高热,而且使用抗生素的效果比较差。第二婴儿在发热的同时,还会出现全身的皮疹,口唇周围的黏膜裂口,出现杨梅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儿川崎病是比较严重的,它是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子的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发热皮疹、颈部淋巴结肿大、眼睛充血水肿、口唇粘膜弥漫性的充血、杨梅舌,手足硬肿等症状。最严重的并发症就是存在心脏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