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今年5月初得了川崎病,住院输...

匿名 7 已回复
我儿子今年5月初得了川崎病,住院输了20瓶2.5克规格每瓶的丙种球蛋白这种药。出院时医生说好像一段时间不能打预防针。马上学校说要做传染病筛查,可能要用药。请问我儿子可以用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红梅 主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脑瘫
已帮助用户: 24188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宝宝用了免疫球蛋白后3-6个月不能打预防针,到时候看宝宝打什么预防针,如果宝宝超过六个月,可能问题不大
相关问答

川崎病严重。川崎病又称为小儿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症,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为主要病变的急性发热出疹性小儿疾病。高发年龄为五岁以下的婴幼儿,男性多于女性,成人及三个月以下的小儿少见。临床表现可有发热、皮疹、颈部非化脓性淋巴结肿大、眼结膜充血、口腔黏膜弥漫充血、杨梅舌、掌跖红斑、手足硬性水肿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川崎病这种病是不会传染的,因为川崎病是属于一种风湿性的疾病以及一种血管炎的症状。建议川崎病得病人要及时的去进行检查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会导致星期天或者是心脏衰竭。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婴儿川崎病的确诊首先要看临床表现。第一川崎病的患儿会出现持续的高热,而且使用抗生素的效果比较差。第二婴儿在发热的同时,还会出现全身的皮疹,口唇周围的黏膜裂口,出现杨梅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小儿川崎病要住院治疗的。
小儿川崎病确诊以后因为要用到高丙球,而具体的用量是根据孩子的体重来计算的,在治疗期间还要定期做心脏彩超,了解是否有冠状动脉的扩张或者是冠状动脉瘤,所以住院治疗才安全。家长平时需要注意营养均衡,同时还需适当带宝宝出门活动,能够促进宝宝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小儿川崎病住院要几天,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川崎病的入院时间很难预料,一般需要根据患者感染、出血、皮疹等相关的临床表现而入院,在发病初期进行对症处理,通常积极治疗几天到几个月后就会痊愈,如果是晚期发生感染,感染比较严重,伴有皮肤粘膜和消化道出血,需要较长才能痊愈。
家长应该让患儿注意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应该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豆类、豆制品等,适当运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发热数日两侧眼结膜充血,球结膜尤重,仅少数并发化脓性结膜炎。唇面红肿、干燥和皲裂,甚至有出血;舌常呈杨梅舌,口腔黏膜充血,但无溃疡。有的孩子还可以看到手指缝、脚趾缝蜕皮。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