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左右可以好起来。血小板是从骨髓成熟的巨核细胞浆解脱落下来的小块胞质。巨核细胞虽然在骨髓的造血细胞中为数最少,但其产生的血小板却对机体的止血功能极为重要。
由于脾切除术后血小板的破坏减少,它会导致血小板增多。如果血小板增多略有增加,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血小板增多超过400,可以服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控制疾病,避免体内血栓形成,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
脾脏切除以后血小板多久可以降下来,是根据病情来决定的。如果对于正常的脾胀切除,比如由于外伤导致的,需要血小板需要很长时间,甚至包括一年到三年左右,才能够基本降到正常。
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的,需要去血液科,进一步了解情况,配合生活上注意。平时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多喝水,多吃青菜,少吃高脂肪的食物,低脂低钠饮食,规律睡眠,尽量不要熬夜,情绪激动,有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处理,不要盲目用一些药物,以免导致不良反应。
口服抗血小板药物很容输血可以升高血小板。要是特发性血小板减少症等疾病对激素敏感,需要激素治疗才能增加血小板的。如果血小板低于30,有输血指征,那么只能输注血小板的,血小板可以在短时间内升高。
小儿血小板升高考虑是血小板增多症。
血小板增多症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其中继发性可能升高,与原发病有关,与感染、贫血、心肺疾病等有关系。血小板增多症对人体的影响并不大,过量则会导致血液凝块,但大部分都是长期稳定的。如果血压过高,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这些药物可能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