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长红斑

会员6041827 23岁 已回复
全部症状:几年以前就开始在肚子上方长红色的斑 有的时候发褐色,洗完澡就是红色的,长斑的地方皮肤很滑,有的时候有点痒,用指甲抓的话会有一些白屑,一开始没当回事,后来越长越多,冬天还好,夏天变大,今年腋窝靠近肩膀的地方也开始长了,就是比较小,请问是怎么回事,有人说是汗斑,可是汗斑不是发白么,麻烦大夫帮忙解答一下。

发病时间及原因:2009

治疗情况: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余茂进 医师 德兴市黄柏乡卫生院皮肤科 一级乙等
擅长:皮肤过敏
已帮助用户: 125638
多形红斑治疗应积极寻找病因,轻症患者多在数周内自愈,仅需对症处理,重型患者往往危及生命,需积极治疗.本病呈自限性,但易复发.
意见建议:
你可以在外加点外用药物,可用炉甘石洗剂或者糖皮质激素霜.必须加强口腔眼部护理.内服药物就按医生开的药服用即可.
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加.如果忙的话,可以在睡前做一些室内的运动,如俯卧撑,仰卧起坐,既可以增加免疫力还可以健身
相关问答

身上长小红斑不痛不痒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由于过敏性皮炎所导致的。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多注意饮食,平时的时候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过于油腻的食物患者尽量的少接触。
如果是表面呈沿身体长轴方面分布的红色斑片,上面覆盖鳞屑,有可能是玫瑰糠疹。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扛过敏药物,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西替利嗪口服液都比较常用。
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最常见的是因为过敏导致的症状,需要积极对症的抗过敏,止痒治疗,避免搔抓。严重的情况下,或者是皮疹部位比较大的情况下,还必须要配合使用葡萄糖酸钙输液治疗,口服的药物可以帮助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需要考虑是一个皮肤过敏引起的皮疹反应,这个主要是接触了过敏原所导致。所以需要注意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尽量的避免接触过敏原,如果过敏原不清楚,可以做一个过敏原的检测,在治疗上可以积极的使用药物来进行过敏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讲手上长红斑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手上长红斑的原因有很多,如局部过敏反应会导致红斑的出现,如荨麻疹、湿疹、丘疹性荨麻疹等。其中湿疹、接触性皮炎等是常见的瘙痒症状。要明确引起过敏的原因,找出病因,对症下药。
如果有瘙痒的情况可以外用复方樟脑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止痒药膏,必要时可以口服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抗组胺药物,避免搔抓、热水烫洗等外界不良刺激,以免加重病情。要注意保护手部屏障,避免接触酸碱刺激性物质,以免损伤屏障,加重病情。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脚底长红斑可能是接触性皮炎、丹毒等原因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1.接触性皮炎:如果患者子啊局部有外贴膏药,引发接触性皮炎,通常会在局部出现红斑,并伴随有瘙痒症状,所以脚底长红斑可能是接触性皮炎造成的
2.丹毒:若患者的脚部出现细菌感染引发丹毒,一般就会出现明显的灼热、疼痛、红斑等症状,所以丹毒造成的。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手上长红斑可能是感染、过敏等因素造成的,患者应对症治疗来消除,具体内容如下:
1.感染:如果患者出现了感染的情况,可能会有皮肤红肿、瘙痒等不适症状,可能导致患者手上长红斑。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氨苄胶囊、罗红霉素片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以缓解症状。
2.过敏:如果患者曾接触过敏原,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导致皮肤泛红、瘙痒、长丘疹,可能会出现手上长红斑的情况。患者应遵医嘱使用盐酸左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地奈德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