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的宝宝右眼皮里长了东西,

会员77262340 1岁 已回复
一岁半的宝宝右眼皮里长了东西,去医院看医生开了点消炎药吃,但是几天都没好转,说是要做手术,在网上查了是霰粒肿,在县或市医院哪里做更好,手术大概要多久,费用是多少,有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晓梅 主治医师 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
已帮助用户: 2579
指导意见:你好,在眼科专科医院或市级医院可能要好一些,建议先给宝贝做一段时间湿热敷试试,如果实在下不去再手术。孩子太小,手术得全麻,风险较大。祝宝贝早日恢复。
相关问答

患者如果发现眼皮里面长了一个痘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分析。
如果没有明显的红、肿、痛等症状,考虑是睑板腺囊肿,如果囊肿很小,暂时不用处理,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来进行缓解。也可能会自然消退。
如果眼皮看上去明显红肿,用手触摸还会发现明显的压痛,或者睁眼、闭眼的时候出现明显疼痛,这种情况考虑为睑腺炎。可以用抗生素眼药水或者抗生素眼药膏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这个小孩的眼睑上有一个小包。这种现象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麦粒肿。第二类是散粒肿,两者有各自的治疗方法。麦粒肿又称睑板腺炎。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在初期进行局部抗感染的对症处理,形成脓肿后要进行切开引流。霰粒肿是一种无痛性的眼睑肿块,又称为睑板腺囊肿。对于没有任何征兆的小型散粒肿,无需治疗。如果是大的,可以进行局部的热敷。如不能通过保守疗法进行吸收,应及时行外科手术,以防止继发性的感染和破溃。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上眼皮里长了个硬疙瘩胶囊是麦粒肿、霰粒肿、皮样囊肿。
1、麦粒肿:麦粒肿的早期一般表现为局部充血、肿痛等。随着炎症加深,就会在眼皮内形成局部脓肿,表现为眼皮里面出现疙瘩或者硬结。
2、霰粒肿:是一种无菌性的肉芽肿性炎症,一般表现为眼睑皮下的无痛性肿块。
3、皮样囊肿:一般表现为眼睑皮下边界出现比较清楚的肿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宝宝上眼皮里面长了个疙瘩应该是霰粒肿,霰粒肿又称为睑板腺囊肿,是由于睑板腺的导管口阻塞引起的。比较小的霰粒肿是可以吸收的,可以给宝宝局部热敷以促进其吸收。如果霰粒肿比较大,或者不吸收的,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眼睛里长了一个小疙瘩,有可能是由于感染导致的麦粒肿。可以口服抗生素类的眼药水,局部抗感染,可以口服妥布霉素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还可以配合局部理疗,例如热水袋、热毛巾等,热敷时间为30分钟。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情况,可以服用抗生素进行全身治疗,也可以到医院的眼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要加强营养支持,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来说,一岁半宝宝咳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和鱼腥草注射剂进行喷雾吸入。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儿童氨酚黄那敏颗粒、橘红颗粒、盐酸氨溴特罗口服液等。每日两次测温,若有发热表现,需做x光片、血常规、支原体等。如果是支原体感染,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奇霉素干混悬液是支原体的炎症反应。
此外,如果宝宝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家属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