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因脾摔伤切除,有半个月了,

会员75391078 69岁 已回复
我妈因脾摔伤切除,有半个月了,一切都好,就是血小板高740,请问有什么办法能降下来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影明 医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胃出血,肠粘连
已帮助用户: 42322
指导意见:这个学校还比较高,是由于脾脏切除以后,由于降解血小板的器官,消失了,然后这个学校版会有所增加,这个情况可以用一些抑制,血小板增生的药物,你可以到血液内科就诊。
关注
刘晓峰 医师 兰陵县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乙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脑外伤,脑震荡,脑膜炎,蛛网...
已帮助用户: 6328
指导意见:你好,脾切除后血小板升高属于正常现象。建议预防血栓形成,可以应用抗血小板药物。一般3-6周逐渐恢复
许海山 医师 朝阳县第三人民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
已帮助用户: 2565
指导意见:口服拜阿司匹林,过段时间就好了,一般要坚持口服俩月时间,每半个月复查血常规
关注
葛向前 主治医师 上海长航医院外科 二级
擅长:胆囊息肉静脉曲张,静脉炎,肠系膜血管缺血性疾病,腹...
已帮助用户: 3405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的母亲脾切除术后,血小板增多,是因为脾脏是吞噬血小板的器官,因为外伤破裂而切除,血小板就少了清除器官,数量就增加了。血小板增多可以导致血栓形成,可以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华法林钠片、低分子肝素等药物,预防血小板凝聚,减少血栓形成。根据临床经验,一般脾切除后3~4周可以逐步下降至正常,关键在于抗凝祛聚治疗,预防血栓形成。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的母亲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膝盖摔伤了肿了半个月考虑皮肤软组织损伤及器质性损伤。其中软组织局部损伤,多为外伤对局部软组织的损伤,造成实质细胞的破坏,组织水肿明显,可能会刺激末梢神经,引起局部疼痛,同时小血管和淋巴管破裂,引起局部肿胀。液体成分通过破裂的血管壁渗入组织间隙,使局部水肿加重。还可能是半月板、十字韧带损伤,炎症一般会持续存在,水肿症状也会进一步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关节摔伤了肿了半个月的原因如下:
1、膝关节摔伤后直接着地,膝关节会表现为肿胀疼痛的症状,考虑为伤后未进行合理治疗以及关节制动,因此局部血液循环产生障碍,静脉回流不畅,从而可引起肿胀持久不退。
2、局部软组织损伤,可能是外伤作用于局部软组织,导致实质细胞破坏,组织水肿明显,刺激末梢神经,引起局部疼痛,同时小血管,淋巴管破解,导致局部肿胀。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双侧开颅手术后,需要等伤口愈合,待脑袋里面的水肿或者剩下的淤血吸收了,就可以出院,然后之后可以进行脑部的颅骨修补术,但是要手术之后至少三个月才能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月经推迟半个月,可能是怀孕、内分泌失调、妇科疾病等原因引起的。
如果女性有正常的性生活,且未进行避孕月经推迟半个月,首先考虑可能是怀孕了。建议女性去医院查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明确自己是否怀孕。如果不是怀孕,可能是精神压力大、生活习惯不良等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另外,建议女性去医院进一步进行妇科经阴道彩超,明确自己是否患有妇科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需要注意一下是否有没有感染的存在,如果存在感染的话,是不利于伤口愈合的,是需要使用抗生素来治疗的。如果不存在感染的话,通过相关药物的治疗,一般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饮食方面禁辛辣刺激生冷性食物,不要吃太过油腻和那些油炸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保证睡眠的充足,不要经常熬夜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